【2022周翔生贺48H 04:00】魔王驾到

上一棒 @豆乳米麻薯 

下一棒 @名字叫赤 

一、

孙翔发现最近的轮回好像有些不对劲,平时轻松的气氛有些格外的凝重,具体表现为,杜明不再看唐柔粉丝站物料了,方明华不再和老婆打电话的啵啵啵恶心队友了,吴启在队内的存在感更低了简直像神隐了一样,吕泊远不会再一边看动漫一边哈哈哈哈哈了,江波涛的笑容越来越高深莫测了,周泽楷愈发沉默寡言了……

额,这么一看好像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作为第六感很敏锐的孙翔,就是感觉哪里都不对劲了!

孙翔犹豫着问:“所以你们这几天到底怎么了,是轮回马上要破产了还是吃坏肚子集体便秘中?”

江波涛无语:“有没有一种可能并没有那么严重呢?”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有这么严重啊!”杜明拍案而起,“比起那个事情我觉得大家宁愿便秘!”

吕泊远忍不住吐槽:“虽然我们轮回很团结,但是你能不能不要一个人代表我们整个战队?”

周泽楷默默地崩溃捂住了脸。

孙翔大惊失色:“为什么是这个反应!难道队长……?”

方明华解说道:“我们轮回马上要来一个大人物,那个人可是被称作魔王的。”

吴启:“也叫小枪王。”

“小枪王?”孙翔整个人都震撼了,“也就是说我们联盟里存在着一个实力可以和周泽楷对打的角色吗?我为什么从来都不知道!”

孙翔也是偶尔会浏览荣耀联盟论坛的人,但是却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一个叫“小枪王”的魔王级选手,可见此人隐藏之深,真的太恐怖了看来自己还是有很多不知道的资讯啊……

方明华很欣慰:“虽然很没有必要但是孙翔自从来了我们战队真是时刻都在反省自己啊,好感动孩子长大了。”

杜明拍了拍孙翔的肩膀:“翔儿,你马上就能见到魔王了,做好心理准备吧。”

孙翔只觉得自己被激发起了熊熊斗志,眼里都仿佛燃烧着火焰:“没有问题,实力如何,让我来会会他!”

周泽楷:“额……”这是一个槽多无口的意思。

江波涛:“小孙不愧是百度百科上评价为骄傲张扬的好战分子,加油,我们看好你!”

孙翔很感动:“谢谢组织信任!我一定不会输的,不管是什么没听过的魔王,我一定会捍卫周泽楷枪王的位置的!”

周泽楷一脸问号,请问他枪王的位置为什么要孙翔来捍卫!

加油,孙翔,你一定能战胜小枪王的!

加油……吗?

在那天的下午,孙翔站在轮回战队的门口,看着眼前只到自己腰部的小孩,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这是……”孙翔看着眼前的孩子,嘴唇都在微微地颤抖。

这个孩子,简直和周泽楷长得一模一样,就是迷你版的队长啊!

“队长,这是你的儿子吗??!!”孙翔不敢置信地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连连摆手:“我不是,我没有!”

而此刻轮回战队的众人一脸惊恐,如临大敌,孙翔深深地疑惑了,why???缩小版的周泽楷真的好可爱……咳咳。

江波涛对着小周泽楷打了个招呼,然后对孙翔说:“这不是队长的儿子,是他的小外甥,名叫周天天,据说因为对荣耀特别感兴趣所以一直立志成为新一代枪王……”

和腼腆害羞话不多的周泽楷不一样,迷你周泽楷的语气和笑容都十分嚣张:“舅舅,不好意思啊,我怕是一来就要占了你的位置,成为新的枪王了!”

咱就是说,你是否会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孙翔看着这小孩,听到熟悉的台词从迷你周泽楷嘴里说出来,心情那叫一个微妙。

周泽楷觉得孙翔在那一刻似乎脸都绿了。

 

二、

看到周天天这个样子,孙翔在去轮回休息室的一路上都在进行脑内风暴,尽管自己不愿意去回想,但是仍旧不可避免地想起了某些自己刚打荣耀联赛时的一些不美好的回忆……

“所以说,这个孩子是周泽楷表姐的儿子?”孙翔感叹,“不愧是舅舅像外甥,真的和队长一模一样……”

“你是不是说反了?”杜明此刻也很无语,“而且你为什么不愿意看天天?”

孙翔扶额:“总觉得看见他就会回想起一些自己努力忘记的黑历史……”

周泽楷默默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孙翔抬起头看了一眼周泽楷,看到了自己队长温和的眼神,江波涛适时地上前翻译:“没事的小孙,人要向前看,现在你已经思想改造完成了,不是那样的熊孩子了。”

孙翔很感动:“感谢组织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

杜明两眼泪汪汪:“翔哥已经改造完成了,魔王天天什么时候进行改造?”

周天天不爽了,马上从轮回休息室的沙发上蹦了起来:“我是班里的班干部,还有很多小弟,我才不需要改造!”

孙翔震撼:“你是怎么当上班干部的?”

周泽楷默默蹦出三个字:“成绩好……”

“可恶!”

方明华慈爱地摸了摸天天的头:“魔王……啊不是天天小朋友,你这次为什么过来呢?”

“不要摸我的头,老男人!”周天天一脸桀骜不驯,方明华瞬间无语了,这就是妥妥的熊孩子啊!

周泽楷纠结地开口:“表姐出差了,让我照顾他……”说完羞愧地低下了头,好像很不好意思。

杜明理解地说:“队长不用低头,王冠会掉!有这样的熊孩子外甥谁都会感觉羞耻的,不好意思是正常的!”

孙翔这时候恍然大悟:“啊,所以队长最近休赛期没有回家,难道是?”

江波涛了然:“小周这段时间一直住宿舍,怕不是因为表姐会把天天送到小周家里?但是看来该来的终究会来,是躲不掉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杜明:“副队你笑的是不是有点不礼貌?”

周泽楷心虚地挪开眼睛,但是悄悄瞄了一眼孙翔。

住宿舍其实不只是为了躲天天,谁懂?

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轮回休息室的战队经理笑眯眯地开口:“反正是休赛期,我们轮回也多的是空房间,让小朋友住一段时间怎么了?”

中年经理现在正是对小孩子慈爱的年级。

周天天兴奋地跳了起来:“好耶!我要住在战队里,我也要当枪王!”

吕泊远突然站了起来:“不好意思我突然尿急先回宿舍吃两粒感冒药不然我怕拉裤子里……”

孙翔:“这是什么行为艺术吗?”

吴启好心地解释:“肯定是去把自己的手办和模型都藏起来吧,毕竟熊孩子……”

“哪里有这么恐怖,天天这么可爱!”孙翔看到周天天就像看到小周泽楷,队长那么乖巧懂事(?)他的幼年体能恐怖到哪里去,杜明他们几个都太夸张了吧对别人一点尊重都没有!

前任熊孩子现已改造完成的轮回队员孙翔,拍了拍胸脯很有自信地说:“周天天,这段时间你就跟着翔哥混吧,我保证照顾好你!”

周天天愣了一下,然后猝不及防地小脸一红。

好帅……!

“孙翔的话到底哪里帅了?”江波涛很是疑惑不解,刚想对自己队长吐槽,就看到轮回队长周泽楷,现任枪王也是小脸微红地看着孙翔。

喂喂喂,队长你一副和周天天一样的被击中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所以说外甥和舅舅的审美是高度一致的是吗?

所以说孙翔这家伙真的能照顾好孩子吗?

 

三、

听说有的大人一旦成为长辈以后就会变了一副样子开始装腔作势。

比如孙翔。

看热闹的江波涛本来还觉得周天天住在战队也挺好的,感觉生活会有很多乐子,但是没想到仅仅只是到了吃饭的时间,就让他迎来了打脸。

周天天不满:“我不要干饭,我是来当枪王的,我也要训练打游戏!”

方明华崩溃:“未成年人根本不能打游戏啊,你不要比我们做错事!”

经理身上仿佛有佛性的光辉:“你们要试着用爱感化他……”

周天天嚣张:“我呸!”

“你看你们这就不懂了吧,带孩子不能你命令他做什么,而是要用你的人格魅力征服他!”孙翔得意洋洋,“我可是在某app上狠狠学习过了,跟你们这种没有任何带娃经验的处男可不一样!”

杜明拍桌:“明明你也是,现在在这装什么现充!方哥说这话就算了……”

“哎?孙翔还是?”周泽楷的眼睛突然亮了。

“如果你想引起我的注意,恭喜你,成功了。”孙翔在电脑前坐下,“杜明,把你小号账号卡给他,翔哥来会会他。”

杜明问:“有没有人觉得孙翔学霸道总裁装腔作势的样子很欠揍?”

周天天斗志昂扬:“好耶!”

十秒钟后,周天天光速秒没,不敢置信地拍桌子:“怎么会这样,我才刚按了一个键!”

天天舅舅·真枪王·本尊·轮回队长·周泽楷轻蔑地看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周天天,跟孙翔solo你怎么敢的。

吴启小声逼逼道:“虐菜不道德啊……”

孙翔语气特别高高在上:“小孩,和大人比你还是差多了,知道你翔哥我的实力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吕泊远无语:“为什么装帅不能维持的时间长一些?”

周天天直接星星眼:“翔哥,你是我大哥,你比枪王还厉害!”

方明华问:“这是不是有些过于夸张了呢,你说是吧,小周?”结果扭头一看,周泽楷和他外甥一样一起星星眼:“孙翔很帅!”方明华默默闭嘴,呵呵,本尊高兴就好。

“可是我想吃麦当劳。”周天天很委屈。

“麦当劳有什么好吃的,你必须吃我们轮回的食堂。”孙翔霸道地开口,“小孩,你不要妄图挑战我的权威!”

舅舅周泽楷跟着点头,没错,小孩应该吃食堂的健康饭。

“可是麦当劳的儿童套餐最近送海绵宝宝的小玩具。”周天天还想再为自己争取一下。

“什么!”孙翔大惊失色,“小孩,你这是在玩火!”孙翔真的也很喜欢海绵宝宝,谁能抵抗住儿童套餐赠送的可爱的黄色海绵小模型?

可恶,他一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就在这个小孩面前坍塌了!

周泽楷对孩子教育的那点坚持也动摇了:“额?”

孙翔拉着周天天,很向往地看着周泽楷:“队长,我们去吃麦当劳吧?”

周泽楷感觉自己好像被孙翔的笑容晃了眼,救命,就是没办法抵抗孙翔这样的表情……于是只能妥协地点了点头。

“好耶!”孙翔和蹦起来的周天天击掌,周天天抱着孙翔,“翔哥万岁,翔哥大法好,我爱翔哥!”

“我怎么觉得这一幕很眼熟……”杜明默默吐槽。

吕泊远说:“是那个吧,皇后连生七个儿子后,终于诞下公主,国王下命令,宠,都给我狠狠宠!”

吴启疑惑了:“真的是宠孩子吗,我怎么觉着队长是在宠孩子的翔哥?”

江波涛点头:“亲,你真相了。”

来到超市以后,孙翔双手抱胸,像霸道总裁一样对周天天说:“小孩,我给你准备了100块钱,花不完不准回家。”

周天天直接立正敬礼:“yes sir翔哥!”

周泽楷有些忧愁,100块钱够不够三个人吃麦当劳? 

等点完三人份的儿童套餐外加孙翔和周天天想吃的所有东西以后,虽然周泽楷抢着把钱付了,但是孙翔看到了付款金额,还是一脸沉痛地对周天天说:“没想到你居然花了300块。”

周天天,你这样的行为是会让霸总破产的,你知道吗?

 

四、

一回到战队,旋风小陀螺杜明就冲了出来:“翔儿,队长,不好了!你们两个那个那个的照片被人拍了发微博上了!”

“什么!”孙翔霸总震怒!

方明华问:“为什么杜明说得好像小周和小孙被拍了艳照一样?”

江波涛:“咳咳咳咳咳咳这可不行说啊!”

周天天很受伤:“为什么没有拍到我?”

杜明指挥孙翔速速搜索关键词:“魔王殿下,有你有你,一家三口一个都不少!”

看着照片中孙翔和周天天挑选麦当劳的儿童套餐玩具,周泽楷在后面拿着手机准备付钱,还一脸宠溺,孙翔怔怔地看着照片,越看越觉得……这nm简直就是一家人口啊!越看越觉得像,谁敢说不是亲爱的一家人!

可恶啊,为什么还会觉得有点淡淡的羞射,翔哥你怎么看!

但是如果有周泽楷这样一个如花似玉貌美如花的老婆,和一个机灵可爱在班里成绩很好的小孩,好像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岂止是不错简直就是人生赢家了好不好……

喂喂喂孙翔,你怎么可以这样幻想和队长的婚后生活,对队长的尊重去哪里了!

周天天好奇地看着孙翔:“翔哥,你也便秘肚子痛吗?”

“小孩插什么嘴!”孙翔羞愤不已。

周天天很受伤了,翔哥心情好,自己就是翔哥的小宝贝,翔哥心情不好,自己就是个不配发表意见的小孩,这就是喜怒无常的大人吗……周天天感觉自己狠狠上了一课,离一个成熟男人的标准越来越近了。

孙翔看着自己这张和周泽楷的亲密婚后(?)秀恩爱照片,想会不会还有一些别的什么内容……自己绝对不是对队长有什么别的想法哦,只是好奇哦,真的只是好奇哦!

鬼使神差地,孙翔点开了这个明叫“双一组合发粮站”的博主,就看到他最新转发了一条微博,写上:清纯少女A太太又有新作品了,真的好神速~

底下一片嗷嗷叫着好酸爽好给力的妹子们。

“太太的文还是一如既往地酸爽,让人不好意思看又忍不住看下去!”

“太太我要对你表白,肉好香!”

“可恶怎么有刀子,哭死我了,但是肉好香!”

……

嘿,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到底是什么样的魅力,能让这篇文得到这样的评价!这下,我孙翔大大这回是不得不点进去看上一看了,我翔哥在文中的形象一定是威武又霸气吧,嘿嘿。

清纯A太太发的是图片格式的一篇文:

孙翔本是一国皇子,在和敌国战败后,将小皇子孙翔送往敌国做质子,却在敌国遇到了自己的一生挚爱,敌国的万人迷大将军——枪王周泽楷。

孙翔潸然泪下:“周泽楷,为什么你是将军,而我是敌国的皇子,我们终究是没有未来的……”

周泽楷泪流满面:“难道我们的缘分就到此为止了吗?”

孙翔缓缓褪下自己的衣物:“时间不多了,春宵苦短,让我们抓紧这没一分每一秒,让我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

说完两个人就开始没羞没躁地那个那个。

事毕,两人躺在床上小憩,孙翔突然翻身坐起,望着周泽楷沉睡的容颜,孙翔突然拔刀自刎!血流成河!

周泽楷突然醒来,冲上前抱着孙翔柔弱的身子,问:“为什么!!”

孙翔决绝地说:“没有你,毋宁死!”

“不!!!!”说完,周泽楷撕裂自己的衣物,只见一道金光闪过,镭射光束直冲云霄,划破天际,刺瞎了无数人的双眼,唯有孙翔清晰地看到,周泽楷化作一条五爪金龙在空中盘旋!

在生命弥留之际,金龙突然呕出一口龙血,缓缓降落在孙翔身侧,孙翔震撼:“这是……传说中能包治百病,能救人性命的神药龙血!”

金龙周泽楷霸道地为孙翔喂下,一瞬间,孙翔只觉得自己宛若重获新生一般,好像与周泽楷融为一体般!

随后金龙抓起孙翔,飞往轮回虚境,原来金龙周泽楷本是轮回虚境内的龙王,下凡历练没想到遇到了此生真爱,终于在真爱生命垂危之际显出原形。

孙翔感动的泪流满面:“原来,我们的爱是上天注定,万物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在轮回虚境内,孙翔与周泽楷大战八百回合,几乎天天那个那个,终于,孙翔,怀孕了!

在孕期孙翔依旧被惨无人道地那个那个,随后那个那个,经过一番那个那个之后,终于孙翔的孩子降生了,生出了一枚金蛋!

于是孙翔就抱着金蛋,一边孵蛋一边和又化为人形的周泽楷那个那个,那个那个,还要忍受龙有两个的那个那个,好不容易把孩子孵出来了,只见这孩子与周泽楷长得一模一样,玉雪可爱。

周泽楷龙心大悦,赐名周青龙。

……

孙翔突然呕出一口老血。

周天天看他翔哥只是看手机,看着看着突然吐血了,吓得大惊失色,赶紧上前抱着孙翔:“翔哥,你不要死!!”

孙翔缓缓闭上了双眼,求求了上天,赐他一双没有看见清纯少女A写的小说的眼睛吧。

 

五、

轮回内部召开紧急会议。

“我们大家之所以聚在这里,是为了我们的朋友孙翔……”经理一脸凝重地开口。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经理下一句话要让我们发烂发臭了……”杜明悄悄逼逼。

吴启怒道:“吐槽什么,就你知道这些烂梗?!没看到我们翔哥都快去世了吗,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关心队友!”

“其实一般我们轮回有这种绯闻,我们是不会去做舆论干预的。”经理说,“比如说每天微博上都有人在说小周和小孙队内恋爱,小孙为了小周冲冠一怒为蓝颜怼遍全联盟,小江是小周命中注定的唯一两个人能进行灵魂交流,杜明和吴启天天在房间里讨论哲学啊,这种事情我们一般不作处理。”

吴启举手:“经理,我申请处理一下我的绯闻!”

杜明怒了:“我都没抗议你凭什么先抗议,你高贵你清高你牛死了!”

经理:“我们轮回什么时候能克服开会总是跑题这个问题?”

“这都是我的问题。”孙翔沉痛的开口。

周泽楷完全不敢说话。

方明华安慰地摸了摸孙翔的肩膀:“翔儿,这不是你的错,你是受害者。”

“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太男人了,有人故意黑我。”孙翔得出结论,“是我败坏了队长的名声,既然这一切因我而起,那么就由我来终结这一切吧!”说完直接冲出了会议室。

“翔哥为什么丢下我!”周天天睁大眼睛,无辜地问:“这一切不是因我而起吗?因为我们一家三口被拍到了?”

杜明不由自主开始鼓掌:“魔王你懂得真的好多,虽然很想表扬你,但是你和队长翔儿并不是一家三口哦。”

轮回公关经理问:“所以我来干嘛?”

江波涛说:“额,我觉得说不定你马上就要出面开始工作了……”

孙翔完全没有办法忍受自己和周泽楷传绯闻,自己就算了反正天天都被挂在墙头轮番黑,但是队长可不一样啊,这可是出道零黑料的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啊,怎么可以和自己传出这种男男生子的绯闻!他完全没有办法想象自己和周泽楷生孩子的场景,也没有办法接受自己一边那个那个一边孵蛋!

如果杜明在他身边,就会亲切的告诉孙翔,其实同人文和绯闻是不一样的啦。

但是此刻没有人在孙翔身边,于是孙翔怒发微博,做好了与黑子大战三百回合的准备。

@一叶之秋-孙翔:我和周泽楷是清白的!而且周天天不是我们的孩子,根本没有这个功能!

此微博一发,顿时营销号都疯了。

#孙翔澄清自己和周泽楷没有暧昧关系#

#孙翔微博疑宣布已与轮回队长周泽楷分手#

#孙翔强势爆料自己和枪王周泽楷没有xing功能#

#男人生不出孩子怎么办#

#轮回内部天天开银爬#

#轮回桃色秘闻#

#轮回没有潜规则#

……

公关经理老泪纵横:“哥们这就开始上班。”

周泽楷敲了敲孙翔的房门:“孙翔……”

孙翔扭头看见周泽楷,顿时怒了:“队长!微博上这群人怎么曲解我的意思,还败坏了你的名声!我再发微博一定要解释清楚,说我们之间绝没有任何关系!”

孙翔,你是不是忘了你的外号叫做联盟第一打脸?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用了。”

“队长……”孙翔这下是真的有点emo了,自己不仅害得周泽楷和自己传绯闻,还越解释越乱,周泽楷会不会对自己有意见……

如果他为了避嫌,真的远离自己,不和自己讲话的话……

额,虽然现在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

但是,一想到周泽楷可能会因此讨厌自己,反感自己,看自己就好像看到大便一样,就感觉没来由地心慌,难受。

“不用澄清。”周泽楷看着孙翔的眼睛,“我们……有关系。”

孙翔下意识地回答:“我们有关系,是队长和队员的关系啊。”

周泽楷却缓缓摇了摇头。

孙翔大惊失色:“除了队长和队员还有什么关系,我们轮回内部又没有真的天天开银爬!”

“额……”

周泽楷纠结了一下,好像是下定决心要做什么大事一样,缓缓开口:“是暗恋者与被暗恋者……的关系。”说完很害羞地低下了头。

孙翔一下子脸涨得通红:“暗恋……难道我暗恋你吗,我……”

周泽楷看着孙翔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喜欢你,孙翔。”

这一刻周泽楷的眼里似有波光闪烁,暗光浮动,神色如同乌云破开所绽放的月色。只是看着这双眼睛,孙翔就一种要沉醉其中的感觉,整个人的身体都酥酥麻麻的,仿佛马上就要倒下一样。

孙翔突然感觉有些恍惚,自己是不是还在看乱七八糟的双一同人小说啊……

不然眼前的这一幕,怎么这么魔幻呢?

 

六、

听说有心事的人都会在天台聚集,天台是个解开心结的好地方。

“我在这就算了,为什么天台上还有别人?”孙翔使劲揉搓周天天的小嫩脸,“你一个小孩到底能有什么心事啊?!”

周天天一把拍开孙翔的手:“谁说小孩就不能有烦恼了,我也抑郁了!”

孙翔叹了一口气:“说来听听。”

“为什么翔哥你今天都不找我和舅舅一起玩了?”周天天感觉有些委屈,“你们昨天发生了什么吗?”

“确实是发生了不少事情。”孙翔把自己脑袋上的头发揉的一团乱,“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心里乱的很。”

“让我舅舅请你吃麦当劳。”在周天天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一顿麦当劳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孙翔叹气:“咱就是说,这个事情没解决,我什么都不想吃。”

周天天大惊失色,居然这么严重吗!他泪眼汪汪地抱着孙翔的腰:“你不要生舅舅的气,我好喜欢翔哥。”

孙翔被小弟的义气感动到了:“我们才认识没两天,你居然会对我产生这么深的情感,可见翔哥我的人格魅力不得了……”

这个时候难道不该说一点“你我特别有缘”“你也是我最喜欢的小孩”之类的煽情台词吗?

但是周天天摇了摇头:“我才不是昨天刚见到你,我一直有在网上看到你的信息!”

“什么!你居然还是我的粉丝!”孙翔震撼了,“我的黑粉不少,真爱粉不多,说不定你是我年龄最小的粉丝呢!”

“不是那样的!”周天天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出卖舅舅,“是舅舅经常给我看你比赛的视频!”

孙翔疑惑了:“为什么,难道队长休息时间都在研究我的比赛?他是一个这么热爱战队队员的队长啊!还是说……”孙翔突然想到周泽楷对自己突如其来的告白,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了。

难道说,周泽楷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暗恋自己?不应该啊,自己应该不至于吸引万人迷周泽楷的注意力吧,自己又不是什么磨人的小妖精。

孙翔迷茫了:“周泽楷到底喜欢我什么呢?”

周天天回想了一下:“舅舅说,你是一个很纯粹的人。”

孙翔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没错,自从自己接触到荣耀这一款游戏以后,好像都没在其他事情上花费特别多精力了,荣耀倾注了他的所有清纯与热血。

即使是现在,他依然觉得,自己能够为荣耀拼搏这一场,是真的感到很荣耀。

在经历职业低谷的时候,自己天天只是想着,要怎么爬起来,继续战斗,怎么样继续回到最顶尖的那个位置,好像从来没有思考过放弃。

因为好像孙翔就是这样一个人,热血又纯粹,即使是将他踩进泥地里,也总会找到机会破土而出。

孙翔感觉有些感动:“原来有人懂我啊……”

周天天问:“那翔哥对舅舅是什么感觉?”

孙翔一下愣住了:“这个,我一开始对他很崇拜很尊敬啊,因为他很强,但是……”

但是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自己看到周泽楷会有些心跳加速,有的时候看到周泽楷的脸会发愣然后被犯贱队友嘲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想要做什么事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周泽楷……

“原来我,也有点喜欢队长吗?”孙翔看着夕阳自言自语。

周天天对于这些不是很明白,他只是问:“那你会成为我的舅妈吗?”

“小孩,你有没有觉得你的话题跳跃的有点快?”

“孙翔,你喜欢我?”

突然听到周泽楷的声音,孙翔吓了一跳,手一滑就滑出了天台,周泽楷也被突然的变故惊了,本能地上前拉住孙翔。

因为惯性,孙翔就这样跌进了周泽楷的怀抱。

扑通扑通扑通……

为什么心跳的声音这么快?这是周泽楷的心跳,还是我自己的心跳?

两个人抬头看向彼此,看着孙翔鸡窝一样的发型,看着周泽楷狼狈的样子,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孙翔,你很好。”周泽楷改拉着孙翔的手,凝视着他的眼睛说,“你值得被爱。”

孙翔,你一往无前,你执着纯粹,你值得被大家爱。

孙翔突然觉得鼻子发酸,他紧紧拥抱住周泽楷:“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好喜欢你,我好爱你啊!”

周泽楷被勒得有些发疼,但是这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内心好像被什么装满了一样的,好像有什么快要满溢出来了。

原来,溢出的是爱意,是不经意间一定会表露出,被别人发现的爱意。

也许爱是一种本能,每个人天生都会爱。

和孙翔在一起的日子,总是很闹腾又很鸡飞狗跳,好像日子很荒诞,但是在夕阳西下的这一刻,两个人拥抱在一起的场面又是那样浪漫。

这本来就该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

周天天看着舅舅和翔哥抱在一起,默默地说:“好像妈妈看的电视剧……”一阵凉风吹过,周天天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所以,这是一个只有小孩受伤的世界是吗?

 

七、

最后,表姐出差回来了,打算把周天天接回家去。

孙翔和周泽楷一起朝他挥挥手,孙翔说:“小孩,等放寒假了再带你吃麦当劳。”

“翔哥,我有悄悄话想和你说。”周天天背着小书包,渴望地看着孙翔。

孙翔内心感动不已,小孩还挺有义气,舅舅都不要了,要和大哥道别,于是弯腰凑近周天天,说:“啥事,你说吧。”

周天天踮起脚尖,附在孙翔耳边说:“舅妈,其实我们全家都是双一粉。”

 

End.


评论(6)
热度(31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