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缘一会/12:02】我们仍未知道那一天孙总的资产后面有多少个0

我们仍未知道那一天孙总的资产后面有多少个0

一、

“孙总,签一下字。”肖时钦把一个文件放在孙翔桌子上。

孙翔伸了伸手还是没办法够到文件,刚想说“小事情给我把文件推过来”,想了想觉得这不符合自己的人设,于是只能面无表情地说:“好我会过目的,你先出去吧。”

在肖时钦花了几分钟走出这个100平米的办公室后,孙翔终于松了一口气,撅着屁股趴着桌上把文件拿了过来,稍微一翻,妈的,天书,屁都看不懂。

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孙翔花了好几天时间,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起因是杜明那天晚上发给他一个链接,然后说:“哇孙翔,我发现你的粉丝在给你写同人小说哎,写得真好太有才了哈哈哈哈哈。”

看看,自己就这么人气爆棚,粉丝这么爱自己,杜明羡慕得都发病了。

孙翔给杜明回复:“阅。”

然后就真的开始看这篇同人小说了。

在这篇同人文里,孙翔是呼风唤雨的霸道总裁,家里有1000000亿资产,掌握着宇宙经济命脉,10岁在艾利斯商学院毕业,然后在17岁读完了世界所有一流大学的博士学位。

终于在孙翔17岁那年,周游过世界的他感受到人生的无奈,他无法发现任何人生的乐趣,只能灰溜溜地回家进入家族公司,成为了一名年轻的总裁。

孙翔特别感动,这肯定是真爱粉,给了自己一个如此光辉闪耀的人设。

这么牛逼的人全世界都找不出第二个了!

孙翔怀着满满的感动,脑补着自己作为霸道总裁的完美人生,美滋滋地就睡了。

结果谁知第二天睡醒以后,就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巨大无比的床中央,房顶金碧辉煌,差点闪瞎了他的双眼,仔细一看原来是镶满了钻石的屋顶。

原来自己是穿越进了粉丝写给自己的同人文里?

在刚开始的几天里,孙翔就像走进大观园的孙姥姥,看什么都觉得无比新奇,比如他出门要带二十个保镖,虽然是量产型但是却个个长得高大帅气;比如他的公司比金茂大厦还要高;比如他公司厕所的小便池都是金子做的……此处省略五千字对孙翔那恢弘霸气绚丽夺目的公司的描写。

孙翔真的觉得,自己之前的人生都白过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在惊讶了几天之后,孙翔决定接受这个事实。

不就是穿越进小说了吗,从现在开始,他要让这本小说因为有自己的存在而变得熠熠生辉,不浪费自己手里的100000亿家产!

其实孙翔手里有1000000亿的家产,但是这种小细节是不会被大家放在心上的,因为真正的富豪就是拥有1后面加上无数个零的家产。

孙翔就是一个富豪。

 

二、

想想翔哥以前在嘉世的时候,虽然贵为队长,但其实自己过得十分悲催,在宣布自己英明神武的决定之后,却往往只能收到刘皓懵逼的眼神和苏沐橙的白眼,完全没有属于队长的尊严啊!

但是现在的他不一样了,此刻他是一个真正的呼风唤雨的总裁!

孙翔把肖时钦叫来自己的办公室,下达了自己的命令:“小事情,去把叶氏收购了吧!”

肖时钦沉默了许久,问:“……为什么?”

“叶氏是最近兴起的创新公司,和我们家族企业的路线完全不同,收购他们公司一定可以使我们公司更上一层楼。”孙翔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小事情,你一直以来都是我最信赖的伙伴,如果是你的话我相信你可以办到的,我信任你!”

其实只是看到叶氏公司想到了某个让他生气的人而已,偶尔体会一把这种“天凉了就让叶氏破产吧”的感觉也太爽了吧哈哈哈!

肖时钦的表情显得有点为难:“孙总,恕我直言您的计划没有办法执行。”

“为什么?”孙翔拍桌。

“叶氏背后的集团公司比我们规模大得多,怎么可能吞并他们。”

“我的10000000亿家产呢?”

“其实孙总你们家只有1000000亿家产,但这不是重点。”肖时钦态度很坚决,“对不起,办不到。”

孙翔想起了自己以前在嘉世的日子,自从肖时钦入队后,就像熊孩子迎接自己出差回来的家长,战术上给了战队很大帮助,但是从前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自由日子一去不复返,肖时钦就像他爹一样管着他。

以前在嘉世管着他就算了,自己现在可是霸道总裁,怎么能被区区副总约束?

于是孙翔威胁地冷笑:“小事情,我警告你对我的态度,信不信我把你开了?”

“谢谢。”肖时钦很真诚地鞠了一躬,然后就离开了孙翔的总裁办公室。

孙翔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啊,为什么这剧情走向和自己想象中不一样啊,是不是玩脱了??

其实他根本什么不懂啊,穿越过来这几天都在总裁办公室里玩网游啊,开公司什么的根本屁都不懂啊!

这可怎么办啊!

 

三、

在股东大会上,孙翔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江波涛安慰孙翔:“孙总,我们应该马上找一位新的副总。其实我早就料到了这一天,以肖时钦的能力会跳槽到其他公司坐更高的职位,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江波涛喊我孙总哎,孙翔心里暗爽。

不过他也疑惑了:“为什么还会跳槽去别的公司,我们公司不是有1000000亿资产吗。”

江波涛回答:“不,这点小钱在这个世界里不算什么。”

“说好的我是霸道总裁呢?掌握宇宙经济命脉的呢?”

“小孙你是总裁啊,如果把你那1000000亿资产全部拿去投资宇宙航天产业的话说不定真的能开发什么宇宙经济。”

“得了你快别说了,其实你根本也什么都不懂吧!”孙翔无语了,这个江波涛,开始还恭恭敬敬叫他孙总,聊不两句就叫他小孙了!

听着江波涛为首的一群股东在那扯皮扯了半天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孙翔穿越过来第一次对这个世界产生了浓浓的失望,心累的走出会议室打算上个厕所放松一下。

就在孙翔走到厕所门口,突然觉得一阵刺眼,是黄金小便池的光芒太过耀眼,晃得他一下子睁不开眼。

待他定睛一样,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正在放水,听到声音回过头来看了一眼,可正是这一眼,叫孙翔整个心都跟着晃了一晃。

俊美的脸庞,他的五官生的那样完美仿佛是上天精雕细琢出来的艺术品,恰到好处的分布在那张脸上。尤其是那一双眼睛,仿佛蕴含着满满星辰,叫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多对视一眼,就叫人爱上了他……

孙翔,立刻,无法自拔地爱上了这个男人。

……个屁啊!

根本不是这个剧情走向,这个脸孙翔特别熟悉,这不就是他亲爱的队长,周泽楷吗!

等等!孙翔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刚才会议室里大家的争论……

偏偏这个时候周泽楷,他的队长出现了,难道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吗!

孙翔眼睛一亮,上前拉着周泽楷的手:“周泽楷!”

周泽楷被吓了一跳:“……孙总?”看来他显然也是认识本公司的总裁的,但是他为什么突然冲上来拉自己的手,莫非……?

“行了不要多说了,你跟我来吧。”孙翔拉着周泽楷的手就往会议室走。

“等……我,没洗手……”

“不要在乎这些小事!”孙翔一把推开会议室的门,“江副队,我决定了,我要让周泽楷当我们公司的总裁!”

“为什么叫我副队,等等,你说什么?”

“啊?”周泽楷听到孙翔的话,觉得此刻要不是自己没睡醒,就是他们公司总裁其实是个神经病。

会议室里的所有人都凌乱了。

 

四、

周泽楷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莫名其妙就当上了这个公司的总裁。

他到现在都不愿意去回忆那个乱七八糟的下午,自己不过就是去了一趟会议室旁边的金色厕所,就遇上了神经病总裁强迫他接替总裁的职务。

当然会有很多人反对,当场就有人叫道:“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把公司交给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白脸手里!为了哄自己情人开心把公司送出手也太过了吧!”

江波涛震惊了:“小孙是这样吗?”刚想追问两句,看见周泽楷的脸居然都涨红了,江波涛默默闭上了嘴。

行了行了不用问了,懂了,好一朵纯情的小白莲。

孙翔听到有人居然敢这么说自己队长,当场就忍不了了,开玩笑,以前在轮回不管是同行还是粉丝,都从来没有人敢黑周泽楷,你这种造谣的黑子是会被粉丝喷死的好吗!

孙翔一拍桌子:“闭嘴,我当然有自己的打算,你要是不想干了可以立马滚蛋!”

周泽楷的黑子顿时苦逼了:“我也是股东之一。”

孙翔冷笑一声,心说这位大哥我以前从来没见过你,在同人小说里出现的原创角色那妥妥就是炮灰没跑了,你一个炮灰居然还敢这么嚣张,马上就让你领便当。

“你明天不用来了,从现在开始你不是公司的股东了。”孙翔一挥手,就这么决定了。

“……什么?”众人一片哗然。

“谁有异议,信不信我把1000000亿提现提出来砸死你啊!”

看着一片静默的会议室,孙翔满意了,小说主角就是爽啊,如此脑残得作天作地还能当总裁,果然霸道的不行了。

孙翔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队长,啊不是周泽楷,加油好好干,我相信你!”

周泽楷看上去有点闹心,因为他觉得孙翔大概不太正常。

 

五、

事实证明孙翔其实并没有在瞎胡闹,在这样的同人作品里颜值决定了戏份和命运。

因此浑身都泛着金光的周泽楷毫无疑问是有能力成为本文主角的人,他明明是被强迫着第一天上任,就瞬间变成了一个拥有丰富总裁经验的成功人士,比起孙翔这样只会躲在办公室里玩电脑的草包不知道强了多少倍。

但周泽楷心里清楚即使自己现在是总裁,孙翔在公司的地位不可撼动,孙总的任性刁蛮霸总形象实在太深入人心了,做决策时周泽楷还是会先拿给孙翔过目。

推门进去,孙翔手忙脚乱地切换到桌面,周泽楷在那一刻觉得,这家公司还没有倒闭真的是个奇迹。

孙翔面上稳得一逼实则慌如老狗:“这个,周泽楷你什么事情?”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下:“嗯……这个。”

孙翔拿过来一翻,整个人都惊了:“卧槽,收购叶氏公司的方案?周泽楷你怎么做到的啊,之前小事情都说绝对不可能的。”

周泽楷听到孙翔如此亲密的评价另外一个男人,本来就沉默寡言的他变得更加沉默了。

看了半天企划案也没听到周泽楷的声音,孙翔疑惑地抬头,却看见周泽楷此刻微微低着头抿着唇不说话,问:“周泽楷,你怎么了?”

周泽楷看向他:“我……”

在他俩对视的那一刹那,孙翔突然觉得周泽楷身上仿佛散发出一阵耀眼的金光,闪耀得他眼睛都疼了,下意识撇开眼睛用手挡在面前。

周泽楷问:“怎么?”

孙翔无力地回答:“不是周泽楷,我现在没法看你,我眼睛有点疼。”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帅到刺眼,不忍直视,楷哥的超能力。

楷哥,从小到大,第一次被人说辣眼睛,有点难过。

 

六、

最近公司里传出了很多奇怪的传言,大部分都是公司内的妹子们暗搓搓地私下交流。

孙翔楼下厕所的时候偶然听见有人在厕所聊天:“我们孙总和周总之间是不是有点?嘿嘿。”

有点什么,孙翔坐在金子做的马桶上,听外面那两个男人在说自己和周泽楷什么。

“据说周总是我们孙总包养的小白脸。”

“真的假的?但是周总真的很屌啊,反而是孙总天天无所事事……”

“我们孙总就是喜欢能力强的男人!之前还为了周总怼董事会的大佬,听说他们之前还,嗯你懂的……”

等了半天都没听到下文,孙翔实在是坐不住了,懂什么,他不懂啊,把话说清楚啊!

孙翔推开厕所隔间的门,看着那俩人问:“我之前和周泽楷怎么了?”

门外的公司小职员看到孙翔,吓得又想尿一次,一个赶紧溜了溜了,另外一个颤抖着声音:“孙孙孙孙孙总……您亲自来上厕所啊?”

孙翔一看留下这位小职员的脸,就笑了:“杜明?”

杜明瞪大了眼睛:“孙总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孙翔上去哥俩好一般搂着杜明的肩膀:“你小子现在什么职位啊?”

杜明纠结了一下,因为孙总从隔间出来没洗手就直接碰自己,但还是只能老老实实回答:“实习生。”

“这怎么行,看在我俩的情谊上说什么也得给你个职位当当!”

杜明眼睛一下子亮了:“谢谢孙总,祝您和周总百年好合!”

孙翔:???

这天下午,这一层的员工都看见孙总一脸满足着搂着实习生小明的肩膀从厕所里走出来。

孙翔从来没想过公司里的员工居然这么闲,仅仅过了一个中午关于他和杜明还有周泽楷的八卦就传得到处都是。

周泽楷例行给孙翔看了最近公司的项目计划后,正打算离开,孙翔说:“哎周泽楷你等一下,给你看个好玩的东西。”

结果谁知,孙翔把手机递给周泽楷,上面赫然是公司bbs的帖子。

上面说肖时钦是孙翔青梅竹马的男友,谁知竹马敌不过天降,孙翔一样爱上了刚来公司没多久的小职员周泽楷,被他的美貌所折服,马上就说要包养他。

可周泽楷是个性格刚烈的男子,根本不能接受被包养的命运,于是孙总要美人不要江山,毅然决然放弃公司,把总裁职位让给周泽楷,自己甘愿在公司当个混吃等死的咸鱼。

本以为这就是真爱了,谁知孙总在公司上厕所,偶然间竟然遇见了那样一位男子,他虽然比不上周泽楷美貌过人,却长得非常善良,见惯了各类美人的孙总一下子被这位不同风情的小妖精吸引了,提出要包养他。

小妖精和周泽楷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类型,当场就同意了,而且十分心机在公司里就大秀恩爱。

在顶楼工作的周泽楷,只能咽下心中的苦与恨,带着最后一分对孙总的爱意,强撑着维持公司运营。

……

周泽楷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孙翔说:“是不是特别搞笑啊哈哈哈哈,周泽楷要不要考虑我们公司转行做游戏啊,这些员工都是人才啊!”

平时总是温柔腼腆的周泽楷皱了皱眉,看起来有点不太高兴。

“我看了这个楼主后面的回复,她说后面的剧情是你辞职,我这才大彻大悟明白原来你才是我的真爱,抛弃杜明开始重新追求你。哈哈哈这简直太扯了好吗哈哈哈……”孙翔笑了一会,得不到周泽楷的回应,突然觉得有些尴尬,干巴巴地问,“周泽楷,你怎么了?”

周泽楷定定看着孙翔:“我要辞职。”

孙翔:“……等等??”

孙翔这下才真的开始慌了。

 

七、

“周泽楷,你为什么要辞职?”孙翔小心翼翼地问。

周泽楷却不回答,看起来好像很难堪一样,扭过了头不去看孙翔。

孙翔此刻是真的好想咆哮,大喊周泽楷你清醒一点!

正如同周泽楷是轮回的核心一样,这个公司虽然资产1000000亿,但是他孙翔可是对怎么管理公司一窍不通啊,在这个厕所小便池都是金子做的世界里,要挥霍完这100000000亿简直分分钟就能办到。

如果可以选择,他一点都不想当公司总裁,做一个安静打荣耀的咸鱼不好吗!

其实在周泽楷管理公司的那几天里,翔哥已经计划好了,要快速练个战斗法师的账号,实在不行就买一个,反正他有1000000亿,然后回到职业赛场上,这破公司该怎样就怎样吧!

孙翔特别想哭,觉得以前每天训练10小时的自己特别混蛋,如果人生能重来,他要每天训练24个小时。

看着此刻要辞职的周泽楷,孙翔像伺候大爷一样态度小心谨慎:“周泽楷,你为什么要辞职啊,总裁不好吗?要不我先往你卡里打10个亿怎么样?”

可恶,这样公司资产就变成了999990亿,一下子增加记忆难度了啊。

周泽楷摇头:“不要钱。”

“那你要什么?”

孙翔的问题刚刚脱口而出,突然想到了什么。

孙翔在前几天穿越了啊,而这是一本由他的粉丝写出来的同人小说里!

孙翔一下子明白了,感觉自己抓住了盲点,这个时候,就要根据剧本走啊,他应该强烈挽留周泽楷,然后后悔弥补,让周泽楷回心转意啊!

看着周泽楷失落的样子,孙翔咬了咬牙,心说自己此刻的牺牲不算什么,为了队长的前途和未来,为了公司的1000000亿!

孙翔站起身,走到周泽楷面前:“对不起周泽楷我错了,但是我没有出轨,我和杜明只是单纯的朋友关系。”

周泽楷:“……出轨?”

“我现在就证明给你看!”孙翔拿过手机,拨通杜明的电话号码然后摁了免提,“杜明!你给我解释一下!”

“啊,什么?”

“行了不用说了!我正式宣布杜明你被我们公司辞退了,明天不要来了!”

“孙总?!怎么这样啊,你之前明明不是这么说的!”

“你少在这边胡说八道了,我什么时候给过你承诺,我本来打算辞了你就算了,现在我改变主意了,等我回去我还要揍你!”孙翔暴躁地挂了电话,然后看向周泽楷,问,“行了吗?”

周泽楷愣了:“啊?”

“别说了。”孙翔深情款款地捧着周泽楷的脸,吓了周泽楷一跳,正想下意识推开孙翔,就听见孙翔温柔地说:

“我爱你。”

 

八、

最近公司里的人上至高层主管下至保洁大妈,只要不是瞎的,基本都能看出来周总是上位成功了。

在电梯内,两个人并肩站在一起,孙翔试探着用手指勾了勾周泽楷的,感觉到周泽楷没有反抗后,顺手牵住了那只手。

周泽楷脸有点红:“额……”

孙翔扭过头去不看他:“你看什么看啊。”但是耳朵却泛着红。

电梯里的其他人都疯了,本来以为是霸道总裁包养小白脸上位的狗血剧情,没想到居然是像初中生第一次谈恋爱一样的纯情初恋!

果然傻白甜实习生什么的都是炮灰啊,只有貌美如花浑身泛着金光的小周总才是孙总的真爱!

看着这样的两个人谈恋爱,虽然单身狗被虐的一脸血,但是妹子们纷纷表示太喜欢这样的设定了这种秀恩爱请多来一点,公司里的男职员也纷纷觉得满意,没错这种又帅又有钱的人生赢家就应该去搞基,办公室里可爱的妹子们就交给我们来拯救了!

其实孙翔心里也很纠结,本来只是为了让周泽楷不要辞职才一个冲动说了“我爱你”,但是现在剧情的走向就如同脱缰的疯狗一样拉也拉不回来了。

无意识地摸了下自己的嘴唇,孙翔坐在办公室里回想着十分钟前周泽楷例行汇报完工作以后,突然手撑在桌上身体前,给了他一个缠绵又带点色情的吻,虽然周泽楷很温柔但却让他觉得招架不住……

居然还挺爽的。

等等在瞎想些什么呢,明明只是为了公司才和他在一起的!

但是为什么和他接吻的时候会觉得心跳加速啊,变弯的太突然让他心里一点准备都没有!

霸道总裁孙翔郁闷了,郁闷到今天一整天都没打游戏。

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孙翔今天一整天都看起来魂不守舍,特别失落的样子。

周泽楷问他:“去哪?”

孙翔心情不好的时候只想来一把紧张刺激的荣耀来排遣自己内心的苦闷:“网吧。”

然而孙翔不知道,这个决定会让他迎来第二波打击。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个世界的周泽楷荣耀居然打得这么好!甚至让他都有了一种在训练的感觉!

本以为周泽楷是天赋加努力型选手,现在看来这个人就是个怪物啊!

孙翔整个人都激动了:“周泽楷你怎么这么牛逼,我们以后一起开黑啊!”

好感度暴增,孙翔兴奋地转过头,刚想逼逼极具,就看见周泽楷撑着脑袋看着他。他身上的金光一下子变得格外耀眼,光芒遮盖住了周围的其他人,只能觉得周泽楷越发熠熠生辉。

孙翔很难描述那一刻他心里的感觉,因为他看见周泽楷专注而温柔的看着自己时,一下子忘记了所有想说的话。

孙翔心里咯噔一下,他突然发觉,自己纠结了一整天的直弯问题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仔细想想周泽楷可是万千少女的梦,而且在这个神经病世界里是为数不多的让自己觉得熟悉的人,虽然他身上泛着金光让自己眼睛疼,但他就有种强烈的感觉。其实这就是他们队长周泽楷,不是霸道总裁,而是那个陪在他身边的队友。

而且和周泽楷牵手接吻的感觉他不仅不讨厌,还相当喜欢,和周泽楷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整个人都飘飘乎乎的感觉强烈到无法忽视,没办法忽视心头的悸动。

这还纠结什么啊,其实他也喜欢上周泽楷了。

孙翔看着周泽楷,情不自禁脱口而出:“周泽楷你这个人真是,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啊……”

周泽楷看起来也很激动,那一刻孙翔差点觉得周泽楷马上要哭出来了。

尽管周围吵吵闹闹都是打游戏的宅男,但有一种感觉就在那一刹那蔓延开来。

孙翔问:“如果我有1000000亿,你能嫁给我吗?”

周泽楷“嗯”了一声,回答:“结婚。”

孙翔感动地抱住了他。

气氛这么好,孙翔当晚就被日了。

 

九、

你以为接下来的剧情就是甜甜蜜蜜秀恩爱了吗,too naive,这么简单的剧情如何能成就一篇经典。

作为一篇神作,本文的剧情当然是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了。

孙翔就这样没有一点点防备被绑架了。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不知道哪里的树林里,感觉自己的手脚被绑住了,顿时惊了:“这么真实的吗?”

“孙翔,没有想到你也有今天!”

孙翔抬头一看,是之前那位被自己辞退的董事会大哥,乐了:“这个原创角色你还有戏份啊,我以为你早就领便当了。绑架这么重要的剧情居然用原创角色,其实我觉得”

大哥愤怒了:“闭嘴!你怎么能明白作者的良苦用心!绑匪这个角色无论安排谁来演作者都会被挂墙头,当然要原创了!”

“原来你也知道特别招人黑啊。”

“你也就现在还能轻松了。”原创路人角色冷笑一声,“我告诉你,周泽楷这个人有大问题,他根本不是普通的公司小职员,你被他骗了!”

“我知道啊。”孙翔莫名其妙,他的队长兼现任男友周泽楷无论在哪个世界都注定不是普通人,光看脸就知道一定不是路人甲。

谁家路人甲浑身泛金光啊!

“我告诉你,他是隔壁荣耀公司的总裁。”

卧槽?孙翔顿时惊了,荣耀公司,对比一下自己的孙氏集团,顿时觉得自家企业虽然价值1000000亿但就像个野鸡公司一样,根本没办跟荣耀公司媲美啊!

“他接近你只是为了争夺孙氏集团,可你却被他蒙蔽了双眼!”

“你懂什么,周泽楷怎么可能在乎这点小钱!”孙翔反驳。

路人甲掏出一把刀:“既然到了这个地步,你还如此顽固,那就去死吧!”

孙翔这才觉得有点发虚:“等,等等……现在是法治社会!”

“我们不讲究这个,你是从哪个世界穿越过来的啊!”路人甲说完这话,就愤怒地一刀刺了过来。

孙翔看着匆匆忙忙逃走的路人甲,再看看自己身上触目惊心的血迹,脸上的表情很冷漠,怎么办,因为感觉不到痛,所以完全没办法入戏啊!

荒郊野岭里孙翔无聊到开始默默开始思考,战斗法师的技能怎么衔接可以打出更高输出。

也许是过了几分钟,也许过了几个小时,周泽楷匆匆跑过来:“孙翔!”

孙翔感觉自己是第一次看见周泽楷这么狼狈的样子,快要崩溃了,一下子觉得有点心疼:“不是周泽楷,我还可以抢救一下的。”

周泽楷背上孙翔就开始跑:“坚持一下……救护车,马上……”

颠簸中,孙翔觉得有点困,但是想到刚才路人甲的话,迷迷糊糊地问:“周泽楷你其实也是霸道总裁对吧,那你为什么要来我的公司当小职员呢……”

周泽楷喘着气,很慌乱“我,喜欢你……第一次见,就……”

“你是因为喜欢我才进入孙氏集团的吗,什么时候的事情啊,在艾利斯商学院吗?”

“那是,什么?”周泽楷的语气很迷茫。

孙翔觉得自己就像高中课堂上,完全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的同学,困倦到睁不开眼睛。

“周泽楷,再见了……”

孙翔知道自己马上就要离开了,真正离开这个世界。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其实真的有很多,还没有对其他人公布和周泽楷的关系,没有一起开黑荣耀,没有结婚……

还有,很对不起的,把周泽楷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这个世界吧。

孙翔发现他甚至不敢去想象,没有了自己的周泽楷会变成什么样。

 

十、

在失去意识的那一刻,孙翔突然想起来了一些被自己遗忘的东西。

在穿越来这个玛丽苏世界的前一天发生的事情。

周泽楷生日聚餐以后,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走在路上,突然周泽楷停住了脚步,开口道:“孙翔。”

“干什么啊?”孙翔突然发现,其他几个队友都不知道去哪了。

“我,喜欢你。”周泽楷特别不好意思,此刻害羞得就像第一次告白的初中生。

孙翔被吓了一跳,沉默了半分钟,问:“真的假的,不是开玩笑?不是周泽楷,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周泽楷像是回想起什么一样,抿抿唇温柔地笑了:“第一次见。”

明明是晚上,但是站在昏暗的路灯下的周泽楷却好像整个人都泛着光。

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了你,拎着行李箱在机场等人,带着不服输的倔强和傲气,来来往往人海茫茫,其中只有你最不一样,让人一眼能发现。

如果能有魔法的话,会许愿希望能和你在一起。

当时队友们唱着happy birthday,生日蛋糕上蜡烛燃烧着,周泽楷看着身边的孙翔笑得没心没肺,在心里默默许下愿望:

我的生日愿望是,希望孙翔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然后周泽楷吹灭了蜡烛。

 

十一、

孙翔纠结了很久到底是拉黑那个同人作者还是关注她,最后下定决定,用自己的大号给这篇同人文的微博点了个赞。

杜明惊了:“孙翔,你什么意思啊?这不是队长和你的同人文,你偷偷看然后手滑了?”

孙翔揍了杜明一顿:“混蛋,让你阻碍我的感情,我才不会和你组cp!”

“不是关我啥事啊,能不能讲点道理……我是直男!我有女神!”

明明很委屈了,委屈巴巴。

 

十二、

周泽楷看上去很紧张,声音都有点发颤:“孙翔,我……”

孙翔知道这种场合如果掉眼泪真的很丢人,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觉得鼻子发酸:“周泽楷,我没有1000000亿了,你还愿意嫁给我吗?”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像是不敢相信一样,然后好像特别惊喜,发自内心地笑了。他“嗯”了一声,回答:“结婚。”

虽然不知道100000000亿是什么梗,但是楷哥还是迎来了happy end。

话说周泽楷许愿希望孙翔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本来以为是在荣耀封神横扫全联盟,却没想到你翔哥还是你翔哥,只想做身价1000000亿的总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岁月静好。


END.


评论(17)
热度(3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