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生日许的愿望是能成为网红背后的男人(上)

孙翔人生第一次做网络直播,是在他来轮回的第一个礼拜,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刚吃完晚饭打算出去遛弯,兴奋地喊了一嗓子:“有没有人一起出去遛弯啊?”

吴启默默吐槽:“我们队里没养狗,不需要出去出去遛的。”

杜明“嘿嘿”笑了两句:“翔儿说他想出去遛弯啊,要不我去遛遛他?”

毫无疑问杜明被孙翔揍得哇哇叫,毕竟体格的差距在那摆着呢,只怪某人太不自量力,妄图挑战身高185还常年健身的孙翔。

不过,队友们都不出去,孙翔也兴致缺缺,跟着杜明,居然看到这小子回到自己房间里按下电脑的开机键,然后就开始疯狂收拾房间。

孙翔觉得稀奇:“哦呦,杜明这小子总算意识到自己房间比狗窝还脏了?”

杜明无奈:“不是啊,我是等下要开始做直播了。”

孙翔宛如一个刚走出农村第一天进城的懵懂少年,问:“什么直播?”

“哎你不知道吗?”杜明一边打开荣耀游戏,一边问,“就是网络直播呀,好多职业选手都做的,比如我们一般都是打打荣耀竞技场什么的。”

孙翔想了想好像确实是想起来有这种直播,但是自己也从来没做过啊,只能辩解道:“我以前的战队都是正经战队,从来只好好训练,没有时间搞这些乱七八糟的。”

杜明:“呵呵。”

孙翔突然想起自己以前无论是在越云还是嘉世,每次都输给轮回,顿时气得不行,抬手就想再给杜明的脑袋来一下。

“住手!”杜明从抽屉里掏出一把小梳子,仔细把自己头发梳平了,“我马上就要开直播了,别弄乱我的造型好不好。”

孙翔不屑:“你还什么造型啊,咱俩谁帅?”

“别贫了,赶紧滚回你自己房间去!”

孙翔以前偶尔看过直播,但还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看过,当下兴奋得不要不要的:“我就在旁边看着呗!”

杜明虽然不情愿,但是自己也实在没办法赶人,只能强调:“那我等会操作的时候你千万不许打扰我哦!”

说完,杜明调试好摄像头,就打开直播。

杜明笑着说:“hi大家晚上好,谢谢大家能来看我的直播,今天呢其实不是我一个人,还有我的队友,孙翔。”

孙翔愣愣地看着屏幕上一行行的弹幕刷刷飞过——

“卧槽男神啊!!!”

“怎么会是孙翔啊66666666”

“果然把轮回所有的直播房间都翻一遍是对的!!!!”

“66666666”

……

看着一屏幕的6,孙翔皱眉,这么密密麻麻待会还怎么打游戏啊,只见杜明捅了捅孙翔,说:“翔儿,你给大家打个招呼啊。”

“哟大家好!我是孙翔。”

杜明打开荣耀,同时不知道在哪戳了一下,一下子所有弹幕都消失了,只剩下干干净净的荣耀界面。

孙翔咂舌:“我天,这么高能?”

杜明内心实在是无力吐槽,能不能不要这样表现得像农村刚通网一样?

大家就发现今天的直播特别有意思,平时杜明的直播不是最受欢迎的,周泽楷能有近一百万的观众,杜明连十万观众都没有,但是今天,杜明的直播间居然也能有近百万的观众,杜明差点喜极而泣了!

当然,这多亏了大功臣孙翔嘛。

大家很快就发现孙翔这孩子和杜明一起直播简直太有意思了,本来杜明一个人直播也没啥特别欢乐的地方,但是有了孙翔,就不一样了啊!

杜明打竞技场5v5,匹配来了4个队友,杜明真心觉得这是自己打得最累的一次竞技场了。

很快对面就发现杜明其实实力不俗,对方的五个人全力输出杜明,偏偏奶妈还奶不上,就这样让对面把杜明干掉了,杜明很郁闷,偏偏孙翔还在一边扣着脚底板,一边吐槽:“杜明你这样不行啊,菜的抠脚啊。”

杜明一边伤心地调出弹幕,想看看有没有人在骂自己,一边回击孙翔:“到底是谁在抠脚啊,你快点滚出去好不好,我都要被你的臭脚熏晕了!”

结果弹幕开始刷出一片:“要是孙翔走了这直播间我也待不下去了!”

杜明心累无比,为什么看直播的都不像是自己的粉丝?

孙翔还在纠结脚臭的事情,特别气愤举起自己的脚:“你摸着良心说话,我哪里脚臭了?”

杜明捂着鼻子,装出一副快要窒息昏厥的样子:“快点拿下去,我要受不住了!空气有毒……”

抬头一瞄屏幕,就看到又是一大片“xxx送了一个礼物”。

杜明吓死了,这种巨额礼物刷屏从来只有周泽楷能享受到,他简直受宠若惊,马上说:“卧槽土豪……谢谢大家的礼物,难道我的春天终于要来了吗!”

接着是弹幕残忍地道出了真相:“为了翔儿的玉足刷一波礼物又怎么了!”

妈蛋,居然为了孙翔的一只脚!

杜明丧心病狂地把孙翔的整条腿翘到桌上:“大家看看这是孙翔的美腿,大家考虑考虑再刷一波呗!”

孙翔反而有点不高兴了,这杜明什么玩意儿啊,合着这是拿自己在卖身啊!

不行的,他孙翔从来卖艺不卖身!

杜明看着此刻房间的观众数,有点反应不过来:“我的天哪,为什么今天这么多人?”

“平时没这么多人啊?”

“是啊……一般都是队长的直播观众最多的。”

孙翔一下子被提起了兴趣:“哎哎,我们能不能去看看周泽楷的直播啊?”

杜明哭丧着脸:“大哥我是直播打竞技场的啊!”

“你不是已经打了一局了吗。”

“就那几分钟啊?!”

“杜明,我警告你不要太过分了!”孙翔愤怒地捶了一下桌子,“你用我的身体赚了这么多钱,居然连这点小小的要求都不满足我吗,你还是不是人啊,杜扒皮!”

杜明简直惊呆了,这位同学,你的思维是不是太奇怪了一点,脑补过多真的是病啊!

一看弹幕,居然疯狂在刷“杜扒皮”。

杜明心很累,偏偏孙翔粉多,只能悄悄点进周泽楷的直播间,看周泽楷也在竞技场虐菜。

孙翔看得惊叹不已:“哎呦你看看周泽楷这个技术呀……”

杜明不高兴:“你是在说我技术不行?”

孙翔想都没想就回答:“这不是当然的嘛!”慢慢地,孙翔就觉得不对劲了,“为什么周泽楷话都不说,还那么多人看他打啊?”

“看技术吧,队长很厉害啊。”

“可是弹幕说,看脸。”孙翔看向杜明,感慨道,“怪不得你俩直播房间观众差这么多……”

杜明崩溃,虽然这好像是事实,但是有必要说出来嘛!

孙翔看着看着,摇了摇头说:“这周泽楷的对手质量都不咋地啊,完全就是单方面吊打对手嘛。”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哎对了,我去跟他打啊!”

说着就挤开杜明,插上自己的战斗法师小号账号卡,顺着周泽楷竞技场的房间号直接进入,上去就开打。

这一刻,杜明直播间的观众们都在偷笑,周泽楷直播间的观众们则是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感觉,平时周泽楷1v1实在太轻松了,但是这个对手,居然上去和周泽楷纠缠了好几分钟还没分出胜负!

这个战斗法师太咄咄逼人,刚才一分钟周泽楷的神枪手又因为疏忽没有找到好时机,居然一直被战斗法师粘着,根本没法展示自己远程的优势。

突然,周泽楷灵光一闪,想起来早上训练时候,自己刚和孙翔尝试过的一种打法,当下就这样操作了出来,果然一套技能过后,周泽楷渐渐找回来优势,把战斗法师击倒在地。

周泽楷直播间里的粉丝们同时松了一口气,哎呦好险啊,万一男神输了咋办啊。

可是周泽楷却没有开始下一轮pk,而是打出了两个字:孙翔。

孙翔本来还在杜明房间里疯狂吐槽:“杜明你这电脑有毒啊,键盘用得我好不爽。”

杜明特别无辜:“我的宝贝电脑可好用了好吗,不要黑它!”

“不是啊,这次是我没发挥好,要不你看我们再来一次,我一定打得周泽楷……”突然后面的话都被堵在嘴里,再也吐不出来了。

你相信吗,冥冥之中,你就是和一个人拥有这样的默契,莫名其妙,也不知道为什么。

孙翔看着周泽楷打出自己的名字,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被击中了一般,内心已是巨浪滔天,偏偏面上说不出一句话。

“哎呀队长还真是厉害呢,一下子就看出来你了呢,很好很好,这么默契,职业联赛中也能这样就好了。”杜明说完,一转头就发现孙翔跟个怀春少女一样怔楞地看着屏幕也不说话,脸上带着不自然的绯红。

“不是,大哥,你这是什么表情?”

直男杜理解不了这样gay的感情,却是突然想起来这还在直播中,马上反应过来,指着孙翔的脸说:“直播间里的朋友们,我们为了翔儿现在这个娇羞的表情再刷一波礼物好不好?”

“滚滚滚!”

孙翔默默在心里想着,周泽楷现在可是拥有百万观众的巨巨,自己连直播都没做过,只能在这跟着蹭蹭杜明的人气,这怎么行啊!

他也要成为网络红人,和周泽楷门当户对才可以啊!

孙翔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很容易实现的小目标,那就是先挣他个一百万观众吧!

有理想总是好事嘛。

直播结束后,孙翔一刷新微博,就看到自己刚才在直播间里种种居然被截图做成了GIF!而且都不是什么好图!

比如说他打喷嚏,比如说他抠脚那张,比如说他无意识折腾自己头发!

啊啊啊,不都说直播看脸,那么静静看他帅气的脸庞不好吗,干什么要在意这么多细节啊!

简直是羞耻到要死掉了好吗!

孙翔非常不满,纠结了一晚上之后,还是觉得这种直播非常不行啊,直直坐在电脑前,每做一次直播都能让人揪出来一堆黑历史素材什么的,真的是想想就非常可怕啊!

对!

于是孙翔第二天一早,就跑去跟经理说:“经理,我觉得咱们战队的直播不行啊!”

经理非常想去吃早饭,但无奈被孙翔堵在走廊里了,毕竟是自家花高价买回来的王牌,经理觉得自己还是很和蔼的,平时能虚心听取队员的意见,于是就问:“小孙觉得直播哪里不好了?”

“我觉得我们战队的直播缺乏娱乐性!”

经理心里冷笑,娱乐性?搞笑,他们是电竞职业选手啊,理所当然直播电子竞技啊,有什么问题呢。

孙翔这么追求娱乐性,难不成还是想自己去做那种网络男主播,网络红人啊?

哟呵,给他脸了?

经理现在还记得,那次在训练室,孙翔乐着突然轻轻哼起了歌,队员们纷纷立马捂住了自己的耳朵,唯独纯洁的经理不明所以,直到孙翔唱到高潮部分,经理的一张老脸都扭曲了。

孙翔唱完,问道:“我唱得怎么样?”

“天籁之音啊!”

“感动哭了!”

“你是歌神啊,孙天王!”

周泽楷也特别真挚地看着孙翔:“好!”

孙翔得意洋洋:“没想到你们居然都是我的忠实听众呀,这样吧,周末我们一去去KTV唱个爽!”

江波涛语重心长地劝到:“这个周末大家不是都约好了要一起去吃火锅了嘛,唱K还是下次再说吧。”

“哦也是啊。”孙翔有些失望,“那就下周好了。”

“不不不!”江波涛连连摆手,“下个周末大家都不一定有空呢……”

方明华立马接道:“嗯,我要回家的,团队活动不能落下我啊,下次大家再一起去。”

“对对对!”江波涛内心给方明华点了一百个赞,真不愧是他们中最成熟的男人啊,中国好队友!

经理在一旁都看呆了,事后才颤抖着问怎么回事。

江波涛一把辛酸泪:“经理你是有所不知啊……”

还记得孙翔来轮回第二天,他们就一起去KTV,要好好欢迎一下孙翔的到来。

点歌的吕泊远热情地问:“要不要来首歌啊?”

孙翔显得很激动:“好啊!那就来首《野子》吧!”

“看不出来小孙还很喜欢唱歌呢。”

“那是,不是我吹啊。”孙翔神色骄傲,“在嘉世,我可是K歌之王,我唱情歌所有人都能听得泪流满面,好像失恋了一样!”

“哇好期待啊,一定洗耳恭听。”虽然感觉孙翔这话怎么感觉这么奇怪呢,为什么唱情歌会哭得跟失恋一样呢?

结果孙翔真的开始唱,所有人都哭了,仿佛理解了当年嘉世队员们的心情。

尤其是当孙翔忘情地唱道“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的时候,所有人的心都狠狠地颤了一下,他们真的好害怕!

孙翔你这个水平,就不要去想做唱歌的娱乐博主了吧?

“经理?”

经理终于从恐怖的噩梦中清醒过来,就看到孙翔看自己的眼神仿佛就像在看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怎么说呢,充满了关怀与容忍。

经理有点生气,这死熊孩子,明明是他提出了这么吓人的建议,现在居然还嫌弃自己走神了!但经理还是尽职尽责地维持着慈爱(?)的人设,笑眯眯地好脾气问:“那小孙觉得,做什么直播比较好啊?”

孙翔瞪大了眼睛,声音里充满了一股兴奋劲:“我觉得啊,我们可以做跟运动有关系的直播嘛!”

“什么?”在那么一瞬间,经理是怀疑人生的,突然,他觉得自己浪费时间在这听孙翔叨叨叨是很错误的一件事情,要知道,可能现在这会食堂的小笼包都被抢光了啊!

“经理,我这个建议可好了!”见经理想走,孙翔立马一把拽住经理的胳膊,经理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受虐待的老人啊!唉孙翔这孩子,一点都不知道体贴人,他是真的很想去吃小笼包子啊!

孙翔又开始絮絮叨叨地开始说他这个计划:“经理啊,你知道吗,一直以来其实咱们电竞选手的形象都不太健康啊,你看尽管有我这种肌肉健硕的健康男儿,依旧有很多不懂的人觉得打电竞的就是一群风一吹就倒的弱鸡!”孙翔得意地“哼哼”,“所以啊,我建议,我们就直播运动的!给广大观众朋友展示一下我们良好的运动细胞,摆脱一直以来别人对我们的误解!”

经理听完面无表情。

“是不是很棒啊?”孙翔一边问,一边小心翼翼地低头望向经理。

经理昂着脖子,看着孙翔一双潋滟的大眼睛,突然就心软了:“好……”

孙翔一下子又恢复了元气,郑重地说:“谢谢经理啊!我就知道肯定会有人和我不谋而合的!”

说完拔腿就跑,经理不明所以,还招手问:“小孙,你跑那么快干嘛去啊?”

“抢小笼包啊,去晚了就没了!”

经理这下才是真的欲哭无泪,他也想吃小笼包啊啊啊!

这个死熊孩子!

经理心想,自己可真的是越来越像慈爱的老父亲了。

TBC.

 

其实是去年的稿子了拿来混个更,小周生日快乐嘿嘿w

太长了还有分个p,虽然感觉这分p做得真是一言难尽啊T_T

啊现在回过头来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简直羞耻地都看不下去了……没有取关的一定都是真爱了吧

评论(7)
热度(7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