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助攻阵线联盟

助攻阵线联盟

文/Apostle

去年参加合志《流光》的一篇文www因为是去年12月,那时候还是冬天,里面一些bug什么的大家就无视吧无视吧!爱你们=3=

 

1.

孙翔最近觉得很郁闷,原因是轮回的队友似乎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友好。

那是某一次他上完厕所回去,刚准备推开训练室的门,就听见有人在说话:“话说孙翔最近啊……”

孙翔本来打算推开门的手顿时停了下来。

这是在说他?说起来真的有点好奇啊,队友在背后都是怎么评价他的。只听训练室里传来这样的对话——

“嗯对,孙翔他啊……”

“啊孙翔啊……”

“啊……对……”

对什么啊!屋子里面的人含含糊糊,孙翔压根什么有用的信息也听不到。这到底是在讲什么?

“孙翔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训练室里爆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

这群人搞什么啊,怎么谈论到他时莫名其妙的很开心,在笑什么呢?!

孙翔觉得根本忍不下去了,用力推开门,里面的大家还在照常训练,没有任何交流,似乎刚才的一切不过是错觉。

孙翔审视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但是众人手上不停操作着,都在做着训练,看上去都一副很认真的模样。

“孙翔,你老站在门口干什么呢?”江波涛疑惑地问。

孙翔坐回到座位上,也投入了手上的训练,大概真是他想多了吧。

轮回的队友还是很有爱很温暖的,即使在背后议论自己,必然也不会说什么坏话吧。

刚才笑得那么开心,肯定是觉得翔哥技术屌长得帅,跟这么优秀的人成为队友而发出的由衷的快乐笑声吧。

嗯,就是这样没错,孙翔在心里这么想着,但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2.

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平时就会不自觉地多想。孙翔没想到会这么快被打脸。

那天孙翔又一次听到队友在议论他了,而且这次还不一样,他把队友的所有议论都听了个清清楚楚。

孙翔站在食堂门口,听见杜明讲得特别起劲:“孙翔这个人真的特别好笑,有一次我看他戴着耳机在听歌,我问他你在听什么歌,他问我,你想知道,我说是啊,他回答你猜,我说这我怎么猜得出来,然后孙翔把耳机拉下来,说,哈哈,我没在听歌。”

“噗嗤。”

“哈哈哈哈哈哈孙翔这个人怎么这么搞笑的啊,居然有点可爱啊。”

“还没说完呢!”杜明也跟着笑了两声,继续讲,“过了一会我又看见孙翔戴着耳机,他主动问我你猜我听的什么歌,我说你没在听歌,孙翔又把耳机扯下来,说,哈哈,这次我在听歌。”

“哈哈哈哈哈哈!”食堂里传出一阵欢快的笑声。

孙翔听到做过的事被拿出来讲,队友还笑得这么夸张,当时脸上就挂不住了,害羞地想冲进食堂把所有人暴揍一顿打到失忆!

这种情况下,若是一般的性格比较软的人可能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地过去了。但翔哥他不是这样的,他是一条硬汉,这时候就要果断冲进去让所有人知道,他们背后偷偷议论翔哥的事情,翔哥知道得一清二楚,他要让所有人都尴尬不已!

于是孙翔就这样大无畏地推开食堂的门,走到队友的桌前,“呵呵”笑了两声:“你们在聊什么呢?”

“哦小孙你来了啊,正好我们聊到你了。”江波涛笑眯眯地说。

为什么这和他想象的不同,尴尬呢,愧疚呢?为啥还笑得这么开心啊?

方明华看了孙翔一会儿,突然开口:“一看到小孙,我又想起来一件事,你们还记不记得小孙刚来上海的时候,本来俱乐部工作人员是打算去接他的,结果小孙说不用接他自己能来,到晚上很晚了我们都等不到他人,最后翻他微博,看到他和公交车上轮回的宣传广告合影才发现他走丢了,跑到别的区去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他那群队友又笑了起来。

“对啊孙翔你那个时候是走丢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小孙你真的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就是啊你当时为啥不好意思问呢!”

“哈哈哈孙翔你真的好好笑啊对不起我不是想嘲笑你就是控制不住哈哈哈哈哈!”

在一片的“哈哈哈哈哈哈”中孙翔觉得他都快要羞耻得爆炸了,怒拍桌子骂道:“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

笑够了,杜明擦擦笑出来的眼泪说:“啊还有一件事情,孙翔有一次拿手机,结果拿错了拿成了队长的手机,在那边按指纹开不了,输密码也开不了,着急了半天,还问队长说他手机好像出问题了,队长只能特别尴尬地说:这个……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当时孙翔拿着队长的手机解锁半天急得要命的样子真的特别好玩哈哈哈哈哈!”

孙翔咬牙切齿:“谁让周泽楷的手机屏保是我的照片啊!这我当然以为是我的手机了!”

周泽楷的脸上闪过了一丝不自然,但是在队友一片响彻天际的“哈哈哈”中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这群人,居然脸皮这么厚!在背后偷偷议论自己被抓了个现行,结果一点尴尬都没有,甚至还当着正主的面继续聊了起来,这是何等的厚颜无耻啊!

孙翔抓狂了:“你们能不能不要再说了啊,而且为什么只说我一个人的糗事,是不是针对我啊!”

吕泊远安慰孙翔:“没有针对你啦,其他人的事情我们也会说啊。”

“对啊,比如说杜明。”吴启开口。

杜明吓了一跳:“等一等?”

“记得杜明有一次上厕所没纸了,还没带手机,大喊也没有人听到,在厕所叫了一个小时,才终于被路过的经理发现了,经理送纸进来才得到了解救。”

“我靠这个笑话真的好恶心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天杜明你也太悲惨了吧哈哈哈,一个小时啊累不累啊!”

“太惨了哈哈哈哈哈!”

杜明疑惑:“虽然我也觉得很好笑,可是好像不是我哎。”

“是我啊!这个上厕所既没带纸也没带手机最后被困了一个小时的人!”孙翔涨红了脸,“怎么回事啊你们,果然是在针对我吧!”

人群沉默了几秒钟,爆发出一阵更响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孙翔你这孩子怎么能这么好玩!”

孙翔整个人气到爆炸:“你们这群人!你们以为我就没有办法反击吗,我可也有很多你们的黑料!”一指吕泊远,“吕泊远你还记不记得,有一天晚上你出去,看到一个人在看手机,你以为是周泽楷就上前打了个招呼,结果声音太响吓得人家的手机掉在地上,最尴尬的是这人还不是周泽楷,被那人追了半条街!”

被提名的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反倒是吕泊远冷静地回答:“可是,这个人不是我啊。”

“怎么可能不是你!不是你的话,那到底是……”孙翔突然愣住了,“等等,这个人,是我吧?”

方明华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小孙,你的黑历史真的有点多啊。”

孙翔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这群没有良知的队友又笑了起来:“孙翔你这个人真是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哈怎么这么多料啊哈哈哈哈!”

“就是啊快点爆一个我们的黑料让我们也害羞一下啊哈哈哈!”

听着队友肆无忌惮的笑声,孙翔只觉都快被气得晕过去了。

 

3.

在队友的欢声笑语中,孙翔羞愤地离开食堂。

回到宿舍后玩了一会手机,想起那几名傻逼,越想越生气。

孙翔突然发现,自己这属于落荒而逃啊,真的太没面子了吧,这怎么能行!

在极度的愤怒之下,人就会做出不理智的事情。

孙翔此刻就很不理智,发了一条微博:“轮回这几个人都什么素质,绝交!”

发完了孙翔闷闷地生了一会气,才隐隐约约觉得会不会有点不妥,万一又被网民喷个半死怎么办?

结果一刷微博,看到那些评论和@,孙翔觉得他又要被气晕了!

@轮回无浪:小孙别生气啦[孙翔打喷嚏照.jpg]

@云山乱乱乱:孙翔我错了[孙翔打哈欠照.jpg]

@方明华_笑歌自若:呵呵[孙翔抠脚照.jpg]

@柔の日月星辰:翔哥对不住了![孙翔刚睡醒一脸懵逼照.jpg]

@wq残忍静默:这样的照片我手机里还有一百多张[孙翔生气拍桌照.jpg]

孙翔顿时蒙了,本来以为这群人会稍微反省一下他们做的事情,结果居然变本加厉,竟然在网上黑他了!

都是哪里来的这么多表情包,严重损害了翔哥的形象啊!

而且之前他在食堂拍桌子时,吴启到底是什么时候拍的照片,又是何时把它做成表情包的啊,还能更丧心病狂一点吗,还有没有一点队友爱啦!

再看粉丝们的留言:

“我的天孙翔来了轮回以后真的形象全无……把以前那个帅气的孙翔还给我!”

“突然觉得孙翔真的好蠢是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哈!”

“吴启大大跪求你手机里那一百多张照片哈哈哈哈!”

“你们再互黑得更猛一些吧,表情包存得好开心!”

……

黑粉,这些都是黑粉!我的粉丝都是假粉!

孙翔心如死灰,刚打算卸载微博,突然又看见了一大波艾特。

带着疑惑的心情打开消息提示,发现是周泽楷转发了他那条微博:

@一枪穿云:QAQ[图片链接]

孙翔一点开那个链接,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他倚着门玩手机的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他个高腿长身材好,低头很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的样子贼帅。

孙翔怀疑了一秒钟,居然不是那种表情扭曲的表情包?

再点开周泽楷底下的评论区,看到粉丝留言居然都变了,变成了“哇哦这张的孙翔好帅!”“楷皇是轮回最会拍照的人hhhh”“小周还是善良啊,对孙翔转粉了”诸如此类的留言。

这一刻孙翔突然觉得特别感动,原来轮回还有队友情,周泽楷是这支战队最后的良心了!

于是孙翔点开周泽楷的微信,给他发消息。

 

4.

杜明握了握拳:“好,计划的第一步完美执行!”

周泽楷握着手机有点担心,刚才队友们那么怼孙翔,他会不会有点受不了啦?

听到微信的提示音,周泽楷一看,发现是孙翔给他发消息了。

哇,孙翔,好像很少给自己发微信。

是打算感谢刚才他帮忙发微博,还是倾诉郁闷的心情呢?

周泽楷带着一种自己都说不出的期待,点开了微信,就看见孙翔发过来的内容:照片还有吗?再发我几张。

周泽楷一瞬间心情复杂。

 

5.

通过那次的事情,孙翔深深意识到继续和轮回这群无节操的人纠缠在一起是没有结果的,这群人里只有周泽楷是心地善良能够结交的对象。

轮回的队员最近发现,孙翔突然特别黏周泽楷,恨不得上厕所都拉着他一起去。

杜明担心地问江波涛:“喂副队,这是不是和我们的计划不一样啊?”

江波涛摆摆手:“没关系的,小周肯定不会暴露的。”

杜明碎碎念:“可是为什么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6.

孙翔是个特别实在的人,既然在内心决定了要把周泽楷当自己人,也一定要体现在行动上才行。

于是一到周末,孙翔就拉着周泽楷出去约饭。

周泽楷受到邀请,心情不由得好了起来,两个人单独出去吃饭,这是不是可以当作约会了啊?

虽然吃的是俱乐部旁边的烤肉,店内全是烤肉声滋滋作响,完全不是那种约会的浪漫气氛。

“唉。”孙翔手上烤着肉,叹了口气说,“最近我感觉俱乐部里几个人都好过分啊。”

周泽楷有点心虚:“嗯?”

“上次我还听到他们说我黑历史!”孙翔愤愤不平,“你说这是正常队友能做出来的事情吗!真以为我没有他们的黑料吗,我上次那只是给他们留面子没好意思拆穿而已,怎么这群人心里一点B数都没有呢!”

周泽楷缩了缩脖子:“我,方哥,都没……”

孙翔神色稍微平和了一点:“唉,你和方哥真是这支战队最后的良心了。”顺势就把手里的肉扔到周泽楷的盘子里,“多吃点多吃点。”

周泽楷看着盘子里的肉,整个人都愣住了。不自觉地摸出手机,小心翼翼地看了孙翔一眼。

孙翔无所谓地说:“没事你发吧。”

于是这天,所有加了周泽楷好友的人都震惊地看到万年不发动态的枪王大大居然更新了一条朋友圈!

周泽楷:和孙翔(^O^)[图片]

周泽楷难得更新了一条朋友圈,还给烤肉加了滤镜,不过一分钟就十几个人点了赞。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居然这么多人秒赞,这让他不禁思考起电竞选手平时都是这么闲的吗?

孙翔震惊了:“周泽楷你怎么这么多赞!”

周泽楷难得发一次朋友圈,好不容易更新了,大家都疯狂点赞留言。

孙翔心里一乐,没错,朋友就是在一起以后互相变得更好的存在,他要帮助周泽楷摆脱宅男身份学会社交。

孙翔看着一排一排的赞心里美滋滋,以及评论里的“小周终于想起微信有朋友圈这个功能了吗”,“终于有机会给周泽楷的朋友圈点赞了”,“居然吃烤肉,生活挺滋润的啊”,真诚地建议:“周泽楷你以后多发点朋友圈吧。”

还有人评论:“这烤肉看上去烤得挺不错啊。”

孙翔只觉得整个人都快要飘起来了:“哎呀没有啦,我也没有很会弄这种东西,但是可能是真的有点天赋吧,哎周泽楷你觉得烤肉达人这个称呼怎么样啊?”

太土了。

周泽楷没说出来,只是微笑地看着孙翔拿着手机傻笑的模样。

但是下一刻,孙翔却皱起眉头:“我去?”

一刷新,就看见方明华发了一条朋友圈,配了张一桌子菜的图,还发了段文字:美好的周末,陪伴在家人身边,亲自下厨烧了一桌子菜,厨艺不精,但味道尚可。虽累,但心中满足。家里的饭菜简单,但透露着温馨与美好,天气凉了可心里暖暖的。

这么一对比,岂不显得周泽楷的朋友圈很low?

孙翔看好几个人给方明华点赞,还有经理的留言:卖相不错,这份下厨做饭的心思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在休息时多给家人一点陪伴,两个人的小日子有滋有味,给你点赞。

周泽楷那条朋友圈,全是类似“哇靠看上去好好吃,只有泡面的哥哭了!”“下回到上海打比赛去吃吃看”“和孙翔两个人,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啦?”“别的帅哥发这种朋友圈一般都会带个自拍什么的”的评论。

再看方明华的朋友圈,宛若一股清流,还有那样充满哲理的评论,方明华这条朋友圈的质量比周泽楷的高太多了啊!

孙翔整个人都不好了,愣愣地说:“我是万万没有想到,方哥这个人居然这么心机……”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啊?”

孙翔痛心疾首:“周泽楷你看看方明华这发的什么东西!我们输了啊,你这发的内容质量完全不如方明华啊!”

周泽楷不太理解:“有关系?”

“当然有关系了!你难得发一次朋友圈的!”孙翔气呼呼的,“之前还说你和方哥是整个轮回最后的良心,现在我严肃地撤回这句话!”

周泽楷:“啊……”

孙翔点开页面编辑,对周泽楷说:“没事,看我的吧。”

周泽楷:???

 

7.

此刻本该是一个美好平静的夜晚,但是刷微博看到这条信息时,相信很多人都不好了。

@轮回_孙翔:冬日寒冷,和队友在一起觉得特别舒心,我要珍惜这样幸福的时刻。

微博的评论区炸了:

“微博出BUG了?为什么看到了一段和孙翔很违和的文字?”

“这段话我看了好几遍,说实话不太清楚孙翔到底想表达什么。”

“珍惜这样幸福的时刻?孙翔马上要退役了,要转会了?”

“能不要脑洞这么大吗,孙翔不是刚转会去轮回吗,而且现在战绩也不错,状态也很好,不可能退役吧。”

“以他的性格不会是和队友闹矛盾了吧?”

“不是说和队友在一起特别舒心?应该是觉得现在的队友还不错吧……?”

“轮回的整体氛围是很好啊……”

“和队友一起?是在暗示什么?”

“能不能不要揪着字眼不放,微博福尔摩斯吗?”

“呵呵嘲讽队友还发微博,这种智商基本可以告别电竞圈了。”

“人家随便发条微博都能被解读成这样,都是戏精学院毕业的吧?”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

周泽楷纠结地看着微博上的一切,虽然他早就预料到孙翔这微博一发必定引发腥风血雨,但还是没想到居然会吵得这么激烈。

“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同样是发这种有哲理的话,为什么方哥发的就这么受欢迎,我发的就只能收到这种评论?”孙翔捏着手机有点不敢相信,和他想象的完全不同啊!

突然感觉到肩膀被人拍了拍,孙翔抬起头,就看见周泽楷温柔的眼神,那一刻孙翔感受到了莫大的安慰。

孙翔问:“周泽楷,我要怎么样才能像方哥一样发出那种牛逼的动态?”

为什么要学习方明华那种中老年人的朋友圈格式?

尽管周泽楷不是很理解,还是点了点头,回答:“没事。”

然后打开了他的微博。

@一枪穿云:好吃^o^[图片]//@轮回_孙翔:冬日寒冷,和队友在一起觉得特别舒心,我要珍惜这样幸福的时刻。

还是周泽楷发朋友圈的那张图片,却在一瞬间神奇地改变了评论区的风向。

“什么啊原来是和楷皇出去吃饭了啊。”

“为什么突然要发这种岁月静好的句子,不就是吃了顿烤肉吗?”

“哈哈哈为什么朋友圈发了一遍微博上又要来一波啊,话说小孙这个晒动态的方式真的有够特别的。”

“捕捉方明华大大!”

“话说楷皇周末和孙翔两个人出去吃饭,这我能脑补一下吗?”

“不可以,禁止!”

“楷皇是我的男人,孙翔靠边站。”

……

孙翔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看着周泽楷,怔怔地说:“周泽楷……你好帅啊……”

周泽楷被孙翔盯得都有点脸红了。

因为孙翔盯着他看的时候,显得特别专注特别诚恳。

孙翔感动得不行,吸了吸鼻子:“周泽楷,不行不能让你一个人做这么多,我也要多发微博!”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孙翔就凭借职业选手的手速迅速又发了一条微博,发完了还给他看:“怎么样周泽楷,是不是显得特别真诚你看了特别感动啊?”

就见孙翔在他的那条微博下面留言:周泽楷,一辈子的好兄弟。

周泽楷直觉不太好,颤抖着刷新了页面,果然,孙翔立马被顶上了热评第一,全是回复……

“我去,这个回复还能更僵硬一点吗?”

“太假了吧,表面兄弟。”

“塑料兄弟情。”

“孙翔这人怎么回事,蹭楷皇热度啦?”

“有些周泽楷的粉真搞笑,又不是娱乐圈蹭什么热度?”

“轮回真搞笑,一家战队内两名队员的粉丝开始撕逼了。”

“不会是要卖腐炒作吧,轮回套路深啊。”

“再说一遍我们是电子竞技圈不是娱乐圈不是网红圈OK?”

……

周泽楷认真地看着孙翔:“微博,别发了。”

孙翔走到哪都是一片血雨腥风,也许,这就是一种特殊的体质吧。

 

8.

但是并未如周泽楷的期望,孙翔爱上发微博了。

这几天,除了很少的某一部分特殊群体,对于大多数人,包括周泽楷的粉丝,孙翔的粉丝,轮回战队的粉丝,以及吃瓜路人来说都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孙翔这几天连着发了好几条微博,而且无一例外,每条都能引发一场口水战。

比如……

@孙翔_轮回:丹桂飘香凉风习习,秋意一丝丝飘散在轻柔的凉风之中,一缕缕扑面而来。和周泽楷清晨出去锻炼,感受凉意的同时呼吸到了一天的生机,一天之计在于晨,拥有一个良好的状态。

“说实话真的很想奉劝孙翔选手,语文不好就不要秀了。”

“强烈赞同啊!与其在这里琢磨这种矫情兮兮的句子,不如好好练习下签名吧……”

“日常抱楷皇大腿。”

“二翔第二次提楷皇啦,这是不是有点……嘿嘿。”

“周泽楷的粉丝是不是有问题,都是硬邦邦的男人,孙翔怎么可能天天那个啥周泽楷?”

“NO!我不是楷皇的唯粉,我是CP粉!”

“邪教呵呵~”

“你们这些喜欢瞎想的小姐姐原地爆炸好吗?”

“就是说啊,本来好好的队友情硬生生被理解成基情,无语了好吗?”

“我们圈地自萌,你们这些死宅男是非要来踩上一脚凸显自己的睿智是吗?”

“直男癌才应该原地爆炸。”

……

@孙翔_轮回:每天早上告诉自己一声,这是美好的一天,告诉自己,这是需要奋斗的一天。忙碌的时候反而更自在,活着就是要证明自己,哪怕有风雨阻挠,幸好在向前奔跑的时刻,路上有人陪伴,真好。

“厉害厉害,我翔哥还是社会,受教了。”

“这段时间孙翔的微博画风转变太快,要不是关注你好久了我早就取关了。”

“取关了算了,人家还差你那一个粉丝?”

“噢耶,怼起来~”

“吵什么架,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看这两人秀恩爱不好吗,闭嘴吧0x0”

“开心个毛,孙翔这个人真的烦,老是抓着楷皇炒热度不放,恶心!”

“电竞圈还讲究炒作那一套?开了眼了真是!”

“为什么现在发什么都要提一句周泽楷?”

“前半段明明是很普通的心灵鸡汤,话锋一转马上就变成了秀恩爱,社会社会!”

“每次都是你们这群电竞小姐姐,输了比赛不许讨论,选手发条动态就在这里讨论得热火朝天,到底是看比赛还是追星,电竞毒瘤!”

“那位大哥请问您是不是找喷呢?”

“职业喷子鉴定完毕,泰拳警告一次~”

“还有能不能不要再说孙翔周泽楷秀恩爱这种话了,人家只是关系要好一点的队友吧?”

“来来来楼上的大哥我们私信科普一下……”

……

@孙翔_轮回:一个人的光辉是有限的,但是两个人的光芒足以点亮全场。在并肩作战中建立的羁绊,会成为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请问这是出柜了吗?”

“为什么一点都不体谅我们这些楷皇粉的心情,哪怕是真的恋爱了,为什么要通过微博秀得天下皆知,你们自己悄悄谈不行吗!”

“话说同一战队是可以恋爱的吗,这种事情不应该禁止?要比赛先戒色什么的?”

“并没有啊,感觉俱乐部还是很开放的吧。”

“我们轮回真的还好了,不信你可以去隔壁蓝雨官博看一眼啊……”

“不好意思,冒犯了。”

“本人男,《荣耀》第十区战斗法师,目前就读于××理工大学计算机系,身高178,希望能找个妹子平时一起开黑一起副本。”

“孙老师您好,这些天阅读您的心灵鸡汤感觉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曾经的我也做过不好的事情,在您的微博底下和其他人互喷,但是现在我已经充分认识自己的错误了,我只想说,那些关注电竞的妹子们,你们最可爱了!”

“周泽楷向孙翔撒娇:为什么我们只能搞地下恋情,隔壁的蓝雨就能公然秀恩爱。孙翔宠溺地安抚着周泽楷:没事宝贝儿,我这就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的爱,哪怕这份爱是不被祝福的……”

“然后两人就疯狂地……”

“差评好不好,楷皇才不是这样的!啊啊啊我不接受我不接受!”

“前面某些直男写出的文简直不堪入目,本仙女表示愤怒。真正的剧本应该是这样的:孙翔不顾周泽楷的叫喊,蛮横地在对方的体内进出,周泽楷泪眼蒙眬:太……太快了……孙翔身下的动作不停,俯下身温柔地亲吻了一下周泽楷的耳畔:对上你,我控制不住自己……”

“666666真的社会社会。”

“裁判请回到裁判席,不要来答题。”

“这不是去往幼儿园的车!前面那个大佬,下个ID见!”

“我去这位大佬你逆了我的CP了!必须是楷皇攻孙翔受好不好,孙翔那么傻!”

“那快来位大佬写段楷皇×孙翔啊!”

“孙翔和周泽楷出去吃饭时互相敬酒,孙翔说:周泽楷我敬你一杯,我干了。周泽楷说:不,我干。孙翔说:什么都别说了,我干。周泽楷说:我一定要干了。孙翔说:好吧,那就你先干我再干!”

“我真的受不了你们这群人,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些骚东西。”

“哪里骚了,普通敬个酒而已啊。”

“你们有没有发现,孙翔的微博评论数炸了。”

“恭喜孙翔,他火了。”

……

 

9.

“周泽楷,我感觉我的生活最近出现了很多变化。”孙翔倚着栏杆,眼神里透露着忧郁。

天台上只有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此刻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洒得整个天台一片金色,还挺漂亮的。

周泽楷表情很淡定,也没有说话,和孙翔一起靠在栏杆那。

但是周泽楷的淡定只是表象,他的内心仿佛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为什么孙翔要约他上天台,一般来说天台这种地方有可能会发生很不好的事情,比如说孙翔突然心态爆炸拉着他一起狗带,再根据最近微博上话题的尿性,估计第二天的新闻就是轮回两大王牌手牵手双双坠楼殉情,让时间停留在最美的那一刻,只有夕阳见证了这段唯美的爱情,即使它的结局是让人悲伤的。

但是天台也是一处很有可能发生好事的地方,比如说吕泊远的galgame里就经常出现这样的剧情,女主羞涩地约男主在天台见面,然后红着脸说实际上我喜欢你好久了,接下来的剧情就顺理成章地,两个人开始疯狂撒狗粮,单身玩家游戏体验十分差劲,最后达到生命大和谐,疯狂地……

“其实我最近一直都很迷茫……”

被孙翔的声音拉回现实,周泽楷停止脑补,想到刚才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

“周泽楷你是知道的吧?”孙翔看起来特别苦恼的样子,定定地看着远方的夕阳,“你看这夕阳多么美,美得我都想作诗了。”

周泽楷:??不是很懂啊??

孙翔抓了抓头发:“最近微博上的事情,真的有点太超出我的想象了。”

但是很显然最超出所有人想象的明明就是你吧,天天写一些很蹩脚的心灵鸡汤,而且特别谜,根本不知道您老想表达什么,只能说还没有取消关注的肯定都是真爱粉。

“虽然我也觉得这些句子都很傻逼,最初纯粹就是为了恶心方哥的。”

周泽楷突然感慨,原来他心里也很清楚啊……

“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居然涨了这么多粉!”孙翔叹了口气,“可是为什么,我涨了粉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呢……”

“你……不在意?”周泽楷轻声问。

孙翔紧紧握住面前的栏杆,咬牙切齿:“不,是因为我现在的粉丝都太社会了!而且最近都没人黑我了!”

这难道不是好事吗?周泽楷还在疑惑着,就看见孙翔狠狠转过头面对着他,吓了他一跳。

为什么这么怒气冲冲的,要打人了?

孙翔掏出手机,捣鼓了几下之后恶狠狠地给周泽楷看:“你看看,这是你的评论区!里面全是你的粉丝在发你的帅气照片和那种恶意卖萌的表情包!还说你是理想男友,为你比赛加油!”

楷哥发誓,他肯定一定绝对没有卖萌啊!但是看着孙翔气炸了的模样,突然觉得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心好累哦。

然后孙翔又调出自己的微博界面,气呼呼地扔给周泽楷:“你看看我微博底下的留言都是些什么玩意儿!气死我了!”

周泽楷一看,都忍不住惊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孙翔微博底下居然能见到人生百态。

孙翔那不知道在说什么的心灵鸡汤下面的留言中,既有普通的电竞宅男感慨惊叹孙翔又抽抽了,也有楷皇的女粉丝哭天抢地,有喷子在下面骂人,还有人发孙翔的丑照表情包和小段子。

假如说这些都还算正常,另一部分就比较奇葩了,比如说征婚交友的,还有公然写黄色小说的!

看着段子里的自己在孙翔身下被这样玩又被那样玩……

楷哥伐开心了,但只是眯了下眼睛,没说话。

“唉,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个正常的粉丝。”孙翔忧郁了。

周泽楷轻笑了一声,说:“有的,我。”我一直是你的粉丝啊。

孙翔感动地吸了吸鼻子:“周泽楷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啊,你真的是轮回最后的良心了!”

猛地一回头,就看见周泽楷专注地看着他,嘴角还挂着一抹笑容,怎么看都有点宠溺的味道。

为什么突然就觉得哪里怪怪的。

周泽楷看见孙翔转过身去趴在栏杆上,以为他想不开要寻短见跳下去一了百了了,赶紧问:“怎么?”

“没什么,你让我冷静一下!”孙翔吼了出来。

搞什么,为什么突然觉得脸上这么热?周泽楷已经帅到对视一眼就让人脸红的地步了吗?不对,肯定是被热的!

 

10.

虽然内心觉得自己微博评论区那群人都有点问题,但孙翔还是习惯成自然地打开了微博。

随意一看,转发和评论还是爆炸了,但是引起他注意的是一条刚刚发的私信:

“孙老师你好!我最近脱单了,她也是你的粉丝,而且说起来是因为你我们两个才在一起的,谢谢你,今年的全明星我一定会给你投票的!”

孙翔看完一头雾水,这什么情况?自家的粉丝脱单了太兴奋所以来找他炫耀?

目前还是单身狗的翔哥皱起眉头,虽然觉得没怎么听懂这哥们的意思,但是直觉事情可能并不简单!

在私信区看了一眼,果不其然就如同他猜想的那样看见了一条内容差不多的私信:

“翔翔我脱单啦ww说起来很玄幻,一定要谢谢你!嗯我男友之前也关注了你,在你开始发人生语录之后经常很迷茫也在微博上说看不懂评论区一些梗,我就私信给他科普外加开导,算是给他普及同人文化吧……唉然后就发现他脾气性格很好,跟我很多兴趣爱好都相同,而且居然就在一所大学,后来就在一起了,如果没有你,我们两个肯定不会相遇,现在我们相处得非常好!ps.不知道你和楷皇是不是真的……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幸福>_<”

孙翔看完了,陷入了久久的沉默,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孙翔一下子就炸了!

其实微博评论区里群魔乱舞的,大部分的梗他也看不懂,为什么从来没有人想到来给他科普!

而且想他翔哥之前的校园生活多姿多彩,有奋斗有泪水有热血有兄弟情,除了没有妹子以外可谓完美,之后就进了电竞圈从此很难见到妹子了,所以至今都没有过恋爱经历,可说是他人生目前唯一的遗憾了。

这届粉丝是怎么回事,居然还跑到自己跟前来秀恩爱了!

可恶,说得他好羡慕啊,说实话他也好想谈恋爱啊!

孙翔靠在椅背上,想,身边都没有什么能谈恋爱的对象啊,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即便是太大的食堂阿姨也都沉迷周泽楷的美色,每次打菜都多给他一勺肉……

周泽楷,说起来最近他好像一直都和这人在一起啊,每次训练都坐在他身边,渴了不用多说他就会帮你倒好水,上个周末两人还出去吃饭了,过程挺愉快的,还有经常和自己上天台谈心,早上一起出去晨练,周泽楷这个人话不多,轻声细语的,你说话他还会凑过来很认真地看着你的眼睛,让人有一种在和他谈恋爱的感觉……

所以说,假如恋爱的话周泽楷是个很不错的对象吧……

孙翔一愣,反应过来后差点从椅子上滑下去。

我去,为什么想这个问题时会莫名其妙地想到周泽楷啊?

而且他的脸还挥之不去了,脑子里全是之前和他相处的画面!

烦死了好吗!

滚滚滚,现在一点也不想看到你啊!

为什么会一直想着他,莫非翔哥弯了……?

孙翔惊了,自我安慰道:“怎么可能啊,肯定是因为刚才想到食堂阿姨,然后食堂阿姨给周泽楷添饭,所以自然联想到了而已吧,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和周泽楷之间什么特殊的感情都没有,我还是一条笔直笔直的汉子。”

孙翔沉默了好久,最后自暴自弃地捂着脸,喃喃自语:“这他妈不是自己骗自己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对他早就抱有不同的感情了吧。

孙翔咬牙切齿,都怪周泽楷,这么会撩,这么贴心,这么帅,这么好……

“靠,我完了……”孙翔整个人都没力气了,趴在了桌子上,突然就觉得心很累。

“叮”的一声,是手机消息的提示音,孙翔抬起头拿过手机,就看见是周泽楷发来的微信:早睡[笑脸表情.jpg]

孙翔盯着这条消息看了半天,没有回复他,而是想了很多,比如说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周泽楷很帅,什么时候发现周泽楷很细心,又是什么时候发现他那么好……

但是想了这么多,统统都没有答案。

只有一点能确定,那就是他现在非常非常喜欢周泽楷。

孙翔纠结了,喜欢上直男队友,这是多么操蛋的事情……

今日份的心灵鸡汤还没有发,孙翔挣扎着在电脑前打了一段文字。

思考了好久才发出去,这次的微博,是真的有感而发了。

@孙翔_轮回:有的人就像光,平时似乎和别人没什么不同,只是有一天才突然发现,如果没有他生活就变得黯淡一点,有了他之后生活就会变得亮一些。

这条微博一发出去,又是好多人炸了。

“孙老师日常人生语录。”

“卧槽我赌五毛这话里说的人是周泽楷!”

“不用五毛了我赌一块,这个光一样的男人就是楷皇!”

“直男之间会这么煽情的吗……”

“这简直就是出柜语录了吧?= =”

……

总之,今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了。

只是,睡不着觉的人除了评论区那些炸成烟花的吃瓜群众以外,还有一个孙翔粉也不淡定了。

睡前无聊看看微博的周泽楷突然刷出这么条内容,整个人都不淡定了,差点就去隔壁敲孙翔的房门了。

感觉心跳得特别快,周泽楷抚了抚胸口,对自己说,淡定,说不定孙翔只是单纯地发心灵鸡汤,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呢。

虽然真的很希望成为孙翔生命里的光。

 

11.

纠结了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的周泽楷,第二天在食堂门口看见孙翔,眼睛一亮就想上去打招呼。

但是刚举起手,就听孙翔快速地说了一句:“队长早。”然后匆匆走进食堂,刻意得犹如在避开他。

周泽楷举起来的手停在半空中,看起来颇为尴尬。他一下子愣住了,无法抑制从心底涌上来的失落感。

训练时,周泽楷小心翼翼地看了孙翔一眼,孙翔却突然起身:“我今天换个位置吧。”说完就坐到了方明华身边。

方明华感到有点奇怪:“干什么突然换位置?以前在小周身边不是坐得挺好的嘛。”

孙翔嘟囔着:“你管我啊……”

方明华想起昨天晚上孙翔发的那条微博,露出一个“懂了”的表情,还看了周泽楷一眼,眼神很复杂,里面既有对队长的心疼又有一种看到小年轻由于感情问题吵架的幸灾乐祸,还有已婚人士对恋爱阶段的狗男男的不屑。

周泽楷觉得心都要被扎烂了,孙翔在躲他。他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连训练都接连出现了好几次失误。

还是经理看不下去,主动私下找周泽楷说:“唉小周,你这个情况我也懂的,影响训练状态不好。”

周泽楷低下头:“我……”突然眼眶就有点酸涩。

经理担忧:“你和小孙有什么问题快点解决了行不行,年轻人谈恋爱闹矛盾很正常,说开了就好了,快点和好了吧,你们一直这种状态之后的比赛怎么办,小周你说是不是。”

没错,经理平时也是会刷微博的,孙翔天天网上秀恩爱,大家早就习惯了。

周泽楷:“……啊?”

经理拍了拍他的肩膀:“大小伙子,上吧!”

虽然感觉经理看上去好像是误会了什么,但周泽楷还是受到了莫大的鼓舞,郑重地点了点头:“嗯!”

看着周泽楷跑远了的身影,经理突然想跟隔壁蓝雨经理谈谈心了。

接下来的一切发展都很谜。

周泽楷至今回想起来,都会觉得还蛮不可思议的,然后发出一阵很不符合他本人设定的傻笑。

周泽楷在哪里都没找到孙翔,突然灵机一动,上了天台,果不其然,孙翔又在那思考人生呢。

周泽楷深呼吸了一口气,他已经想好了,做出了决定。

天台真的是个告白的好地方。

周泽楷走到孙翔身边,说:“……谈谈,好吗?”

孙翔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

周泽楷有些着急了:“不,孙翔,我……”

“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孙翔打断他,低下头不去看他的表情,一个人自顾自开口了,“你放心,就算我弯了以后也不会打扰你的,我知道你是直男,以后那种微博都不会再发了,之前发出去的内容我也可以删掉。如果你觉得很恶心,不想和我一家战队了那也没办法,我只能离你远一点,但是我……”

孙翔突然哽住了,有点说不下去了。

“孙翔,但是,我,喜欢……”

孙翔突然听到周泽楷一字一句地开口,愣愣地抬起头,就看见周泽楷正看着他,四目相接,孙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

孙翔呆呆地站了好久。

过了好一会儿孙翔才带着点不确定问:“所以你是老早就喜欢上我了,是你先弯的?”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万万没想到,孙翔突然一副特别懊恼的表情:“我靠,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居然现在才脱单,被微博上那两位粉丝抢先了,好气哦。

 

12.

“孙翔,生日快乐!”

孙翔和周泽楷踏进食堂,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彩带喷了一头一脸。

然后看见中间的桌子上摆了好大一只蛋糕,几名队友围在桌子边上。

江波涛咳了一声,说:“小孙,你过生日了,我们想给你个惊喜,所以这半个月来一直瞒着你就是准备这个呢,不是真的排挤你啊。”

杜明还没心没肺地笑着:“对啊,原谅我们,而且谁能想到翔儿你居然在这半个月里变成网红了!”

吕泊远也说:“嗯嗯,幸好队长怕你一个人孤单,主动去陪你了,队长没有暴露吧哈哈。”

周泽楷开口:“不是的。”

吴启疑惑:“什么不是的?”

“小周是说他不是为了这个生日才陪在小孙身边的吧。”江波涛翻译,突然看见了什么,“嗯……话说小周你为什么要和小孙手拉着手,还十指相扣?”

早已看透一切的方明华笑而不语,深藏功与名。

周泽楷红了脸:“我……”

孙翔忽然就想起了微博上那对气死人的情侣,抢答道:“都是因为你们我们两个才会在一起的,谢谢你们,今年的全明星我一定会给你们投票的!”

身边的队友顿时就炸了:

“woc什么意思?以后你要天天在我们面前秀恩爱了吗!”

“这必须不能够啊!敢在我们几个单身贵族面前秀恩爱就把你们赶出去哦!”

孙翔不服:“靠!那方哥也天天秀恩爱的啊,你们怎么不说把他赶出去!”

方明华笑笑:“我可是结了婚的,合法秀恩爱。”

周泽楷拉着孙翔的手紧了紧:“我们结婚。”

杜明受不了地尖叫:“我的天!我已经想象得到以后的日子有多么悲惨了!”

吕泊远也很痛苦:“不要以为你是队长就能为所欲为!”

周泽楷笑而不语。

孙翔看着吵吵闹闹的一群人,突然觉得很好啊,在轮回找到了自己的存在价值,拥有了并肩作战的队友,有关系要好的铁哥们,还在这里收获了爱情。

看到孙翔突然低下头傻笑,周泽楷问:“什么?”

“没什么。”

后来,那个在孙翔评论区红极一时的黄段子居然真的在现实中上演了,完美还原,除了段子中的两位主角反了过来。

 

 

- End -

评论(19)
热度(109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