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套路不要这么多

之前参加栗子的无料的一篇文,来混个更~

各位圣诞节快乐w

“啊嚏!”

训练室内只能听到吕泊远不停打喷嚏的声音,看他一边打着喷嚏一边擤鼻涕,都没空看电脑屏幕。

江波涛关怀地看着吕泊远,说:“远,你多喝热水啊。”

然而大家都懂的,作为一个感冒病患,最讨厌的就是身边有人跟你说喝水啊有木有!吕泊远也是这样的,他一边用纸巾捂着鼻子,一边含含糊糊地说:“副队啊,你这样不行的,一看到别人生病就说多喝热水什么的……”

江波涛迷茫:“啊?”

杜明赞同地点了点头:“是啊,副队你一看就是不会撩妹的类型啊,怪不得到现在都没有女朋友。”

Excuse me???

江波涛简直想翻个巨大的白眼给杜明看,凭什么杜明有资格这么说他啊!明明杜明才是那个需要担心这个问题的人吧。至少江波涛他自己觉得,他单身到现在只是因为没有喜欢的人而已,根本不是找不到对象好吗?

江波涛伐开心,冷笑着说:“那你说说该怎么撩妹啊。”

杜明脸上的表情有些得意:“至少我知道,妹子生病的时候该怎么安慰啊。”

这下子不只是江波涛,其他几个人也都感兴趣地看了过来。

吴启抚了抚下巴:“哎呀,妹子生病了嘛肯定是温柔地安慰咯,不然呢?”

“不是这样的,你们太天真了!”杜明八卦兮兮地说,“我跟你们说哦,上次我偷听到方哥和嫂子打电话,好像是嫂子生病了,你们不知道,方哥的语气一点都不温柔啊。”

看着大家如同好奇宝宝一样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杜明发现方明华正好不在训练室,大概出去上厕所了,于是就模仿起来:“我早就跟你说了,晚上空调不要开太凉,而且空调一定要定时一个小时,你睡觉姿势本来就不老实喜欢蹬被子,吹着一整晚空调,白天起来肯定得冻感冒了啊!你看看你,现在难受了吧,都是你自己平时不注意的结果!”

孙翔觉得很不可思议的样子:“不会吧,方哥真这么说的?”

“那是你们啊,too young too naive!”杜明摇摇头,一副你们不懂的样子,“我一开始也以为嫂子肯定要和方哥吵架吧,可是他俩并没有啊。方哥还吼道,‘你能不能懂点事,学会照顾自己,不要让我这么心疼你’!”

周泽楷也是心下暗自佩服,方明华真的是好套路啊……

杜明继续说:“这还没完呢,你们造吗,当天晚上方哥就回家了一趟,第二天中午才赶回来的。”

只会“多喝热水”的江波涛get了一个新技能。

正在大家都在为方明华的套路惊叹不已的时候,方明华推门进来,看到他们在聊天,就问:“哎呀,大家怎么不训练啊?”

此时训练室内的男孩子纷纷朝方明华投去了崇拜的目光。

方明华无语,看到默默擦鼻涕的吕泊远,就说:“啊,泊远,我帮你请过假了,你不舒服就回宿舍睡一觉吧。”

杜明瞪大了眼睛:“哎嘛方哥,我们刚才以为你去上厕所了,还想你怎么这么久是不是便秘了什么的……”

方明华无语:“不是啊,我帮吕泊远请假了啊。”

吕泊远本来就因为感冒眼泪汪汪的,他哽咽着看向方明华:“方哥,如果我是个女孩子,我一定会爱上你的!”

方明华“呵呵”了两声:“可是我已经结婚了。”

吕泊远丝毫不介意,感动地走了。

杜明啧啧称奇:“要不怎么说方哥是我们中唯一一个有对象的呢。这就是不一样啊,和江波涛的多喝热水一比那简直就是……”

江波涛不乐意:“干嘛这么说我啊,大家都一样吧!”

“不信的话来比一比啊!我们这里肯定还是有能够牢牢抓住人心,像方哥那样很会追人很受欢迎的类型吧!”

孙翔说:“可是我们这里有没有妹子。”

多年钻研此类套路的已婚人士方明华,主动举手表示:“我来帮你们判断妹子会不会高兴。”

“比如说,妹子对你说,我肚子痛。”

江波涛回答:“多喝热水。”

方明华痛心疾首:“这种水平就不要参加我们的比赛了吧?凡是都能以多喝热水来解决,妹子干脆和热水壶交往算了。”

于是江波涛含恨退赛。

“下一个。”方明华问杜明,“我发烧了,40度。”

“啊,卧槽,666666……”

“看不下去了,你也退赛吧。”

杜明挥泪告别赛场。

方明华看向吴启:“如果妹子说,我想要天上的星星,你会摘下来给我吗?”

吴启挠了挠头发:“啊,这个不可能吧,地上的兴欣倒是有一个可以打爆。”

方明华摇了摇头,唉声叹气:“都不行啊。”

“怎么会不行呢!”杜明赶紧跑到周泽楷身边,“我们队长还没问呢。”

“那好,小周。”方明华笑嘻嘻地看向周泽楷,“妹子心情不好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

“啊?嗯……我……”周泽楷又开始习惯性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对于他们这种长得帅的人来说,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话,只要微笑就好了。

于是,周泽楷假设自己再拍广告,绽放出一个据说是女生最无法抵抗的温柔的暖男微笑。

“啊啊啊!”杜明捂住了自己的双眼,夸张地大叫,“太耀眼了!没法再看了,我怕自己会爱上队长的……”

“你这个死基佬!”

“不是的,我只是用夸张的言语来突出队长的美貌而已!”

但是看了周泽楷笑脸的方明华依旧是叹气:“只是笑的话,其实不够啊。”

“哎哎队长都不行吗,难道我们真的要全军覆没了吗?!”

周泽楷想了想,突然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钱包,塞到方明华手里:“嗯,你……”

江波涛说:“小周这是说,你随便花……”

“我天啊真的好想嫁给队长啊!我开玩笑的……”被震惊到失去理智的杜明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吴启也佩服地说:“微博上的妹子们肯定会很疯狂的。”

江波涛说:“你看吧,我就说我们当中肯定有人会追妹子。”

连要求苛刻,否定了之前几人的方明华,都激动地说:“小周过了!”

只有周泽楷心里苦,对于他来说,撩妹技巧根本一毛钱用都没有,因为他不仅不想撩妹,而且……

孙翔不甘心地喊:“喂喂,不要把我排除在外啊!”

杜明一愣:“对啊,队长之所以会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脸啊,那孙翔也是很帅气的啊!”

孙翔得意洋洋:“就是就是。”

江波涛偷笑:“小明你怎么这么天真啊。”

吴启也说:“是啊,唉你不懂。”

“好歹给别人一个机会嘛,假如现在我是你女朋友。”方明华笑着看向孙翔,“我最近想买个包,有点贵。”

孙翔回答:“哦你买啊。”

“可是感觉好贵啊……有这么多钱,我可以买好多东西了。”

“那你别买啊。”

“不是啊!”方明华咬了咬嘴唇,学着妹子的样子跺脚,“我觉得,有一两个贵一点的包,也没什么啊。”

孙翔被方明华这种故作娇羞的样子雷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听到这话也疑惑了:“不是,那你到底买不买啊?”

这下连杜明都听出来了,杜明急了:“你就不能送女朋友点礼物啊?”

江波涛不赞同地摇头:“你帮着小孙作弊呀。”

孙翔也恍然大悟:“哦,你的意思是让我出钱给你买啊?”

方明华说:“哎呀那多不好意思,太贵重了,不能让你给我买。”

“哦那算了。”孙翔转过头,像看傻逼一样看江波涛和杜明,“人家根本不是想让我出钱,你们两个能不能别瞎出主意?”

吴启忍不住了,拍桌狂笑,周泽楷也忍不住轻笑了几声。

在一片哄笑中,孙翔脸都涨红了:“不是,你们到底什么意思啊!”

方明华善意地说:“没事,可能孙翔不适合这个。那孙翔,如果你女朋友对你说,我来大姨妈了?”

江波涛下意识抢答:“多喝热水。”

方明华呵斥:“别插嘴!”又看向孙翔,“你怎么回答呢?”

孙翔皱眉:“每个月都要来的,怎么废话这么多。”

“……”方明华无语。

“哈哈哈哈哈哈!”吴启开始拍桌子了,“方哥再问问啊,这太好玩了!”

“你要和你女朋友出去看电影,你女朋友对你说,带好身份证。”

这个问题一出,训练室里所有的人都露出了猥琐的笑容,周泽楷也低下头。

虽然这里除了方明华都是处男,但是段子还是听得不少的,怎么能听不出这个问题的弦外之音?方明华也真是的,老司机当众开车。

孙翔懵懂地看着方明华:“为什么要带身份证?电影票直接买就好了啊。”

孙翔的眼底一片清澈,特别天真,这反应让一众有着很污想法的人羞愧地低下了头。

江波涛开口说:“我觉得,这可能和孙翔会不会撩妹没有什么关系。”

方明华赞许地摸了摸孙翔的头:“小孙真是个好孩子啊。”

“莫名其妙啊你们!”

对于除了周泽楷的其他人,在追妹子这个事情上完全没有点天赋,可能一直找不到对象只能孤独老去,方明华表示自己是心塞的不要不要的。

于是在杜明的怂恿和哀求下,人生赢家方明华决定在晚上没事的时候给大家讲讲撩妹技巧。

当然,不带周泽楷玩。

其实严格来说周泽楷也不算掌握了撩妹甚至撩汉这种技能,但是周泽楷天生自带颜值加成,又没有孙翔这种喜欢乱说话给自己扣分的行为,已经相当ok了,就没有必要听这种讲座了。

杜明掏出了笔记本和笔,炯炯有神地盯着方明华,严肃地问:“方哥,你的这个系列讲座就叫轮回恋爱小讲堂如何?”

江波涛听着这个名字,只觉得无力,他纯粹是作为副队来盯着这群熊孩子的,这种什么恋爱小讲堂完全不感兴趣好吗?

还有,他们几个熊孩子疯就算了,为什么方哥你一个前辈也跟着一起闹啊啊啊!

方明华微微一笑,只是传授下经验罢了,深藏功与名。

当然,方明华还是说:“我接下来要讲的也不算什么撩妹技巧,就是你们遇到喜欢的人了,可以追对象的时候注意一下,千万不要没事去撩别人啊。”

“哎呀放一万个心啦!”杜明拿着小笔记本已经迫不及待了。

吴启和江波涛纯粹是过来玩玩的,那俩人也无所谓。最奇怪的是,孙翔居然也一副听得很认真的样子。

孙翔内心哼了一声,学了这种恋爱技巧,就可以去追他喜欢的人啦。

没错,他现在正在暗恋某个人。

其实无非就是几点,方明华清了清嗓子说:“第一,要对自己有自信。”

孙翔点头,那是必须的,他孙翔对自己可自信了,毕竟他长得那么帅,技术又那么厉害,简直国民男神,人气偶像啊有没有。

“第二,可以适当说一些不让对方讨厌的情话。”

孙翔眯了眯眼睛,情话吗……这个他倒是从来没有考虑过,等会回房间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第三,多约对方出去玩,给自己表现的机会。”

孙翔觉得这一条还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他和那个人还没有单独出去玩过呢。每次都是和轮回的队友一起,虽然大家一起出去玩也很开心啦,可是对方肯定不怎么关注自己啊,这还怎么发展恋情!

“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做让对方觉得困扰的事情……”

后面方明华林林总总讲了不少,孙翔已经听不进去了,他已经计划好了要按照方明华的指导进行撩汉第一步,说情话!

在其他几个人都回宿舍了以后,孙翔还特地拉着方明华,问:“方哥,这套路是男女都可以用的吗?”

方明华一下子震惊了:“你是要去撩汉?!”

孙翔的眼神一下子变得锐利又凶狠:“你敢说出去的话,我也不能把你怎么样,但我奉劝你不要这么做。”

方明华无奈:“……你想多了谢谢。”

于是孙翔就快乐地哼着歌回宿舍了,独留方明华一个人站在原地凌乱。

可是他也从来没有写过情话说过情话啊,怎么办呢……孙翔想着想着,突然眼睛一亮,哎对啊,有万能的百度大神!

孙翔一边搜索着,一边编辑了一条微信发过去。

在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本来已经打算洗洗睡了的周泽楷突然收到了孙翔的一条微信:不要随便和别人上床,不然你将来遇到一个真心爱你的好男人,你会后悔当年的所作所为。

周泽楷差点都把手机掰断了,这是什么情况,孙翔脑子让枪打了?!

然而还不等周泽楷消化完,孙翔又给他发了好多条微信:

这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总是罕有,所以这世上才只有一个你。

假如你是我梦中那只待泊的船,我愿是那静静的湾,荡着轻柔的浪,舒展着迷人的滩。

怎样无尽的长夜,都不要忘记你身边的我是不灭的火苗,点燃你心中每一个希望,一生一世为你起舞跳跃。

因为有你,生活变得精彩;因为有你,世界变得可爱;因为有你,才有我的未来。

……

周泽楷看着孙翔的微信,整个人都不好了,而且看着那充满爱意的一字一句,周泽楷的脸,越来越红……

其实周泽楷有一个藏在心底的秘密,他暗恋孙翔。

但是又不好意思说,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告白,万一孙翔笔直笔直的,很厌恶基佬怎么办?诸多顾虑下,周泽楷一直没有表露自己的心意。

可是现在看来,似乎孙翔对自己也是有些意思的吗?

虽然内心已经掀起滔天巨浪,但是周泽楷还是颤抖着回复了一个“?”给孙翔。

孙翔在隔壁,根据百度出来的情话大全,非常羞耻地给周泽楷发了这种微信,看着周泽楷半天都没回复,心里也有点慌了。

队长会不会以为我是神经病啊?天哪我英明神武的形象啊,就这样没有了吗?

不行,必须得编一个合理的理由才可以啊。

孙翔看着周泽楷发过来的问号,只能回复:不好意思啊队长,我刚跟方哥学习了恋爱技巧,在你身上试用一下。

其实根本不是想拿你试用什么技巧啊,就是想套路你!发的那些话,虽然很多孙翔都是直接照抄百度的,但是他喜欢周泽楷的这份心意是真实的!

这种事情怎么说得出口啊,太羞羞了。

孙翔悄悄握了握拳,加油,一定要多多套路周泽楷!

周泽楷倒是很失落,本来以为孙翔和自己心意相通,搞了半天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吗?而且拿自己当试验对象什么的太伤心了好吗!

之后的几天里,孙翔对周泽楷总是特别热情,没事的时候就盯着周泽楷,让周泽楷颇感压力山大。

比如训练的时候,周泽楷咳嗽一声,孙翔立马起身接了一杯热水回来。

知道真相的方明华默默捂住眼睛,觉得没法看。

周泽楷的心事代言人江波涛最近发现自家队长好像特别忧郁,这天终于在吃饭的时候忍不住问:“小周,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周泽楷正好正处在感情的迷茫期,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面对自己的感情,但是喜欢孙翔的感觉又是这样强烈,方明华的轮回恋爱小讲堂又不带自己玩,真是特别闹心。

于是周泽楷就对江波涛说了:“我,喜欢……”

江波涛非常惊讶,正好今天中午没人和他们坐一桌,压低了声音问:“小周你有喜欢的人了?”

周泽楷点头。

“谁?”

周泽楷朝一个方向瞟了一眼,是孙翔和杜明这俩二货一边吃饭一边吵吵嚷嚷地聊天,读心机江波涛在孙翔和杜明的身上来回扫视了一下,就转过头问周泽楷:“是孙翔?”

周泽楷脸红了一下,非常诚实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觉得嘴里的饭都要咽不下去了,自己是不是太久没和周泽楷交流了?性向说变就变,让人措手不及。

作为轮回的知心哥哥,江波涛觉得非常有必要助攻一发,就果断去找孙翔了:“你最近是不是在和队长试验恋爱小技巧啊?”

孙翔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的,你会算命?”

江波涛心说我又不是瞎,你最近各种骚扰周泽楷我们都看在眼里。

知心哥哥江波涛还说:“我觉得你可以不用停留在这一步了,继续下一步好了。”

孙翔疑惑:“我这是在刷存在感啊。”

“恋爱小讲堂说,要适当多约对方出去玩。”

孙翔思考了一下:“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好吧我会试试的。”

本来江波涛就打算走了,结果孙翔在原地站了半分钟,突然掏出手机,语气兴奋:“副队,你说我约队长出去看电影怎么样啊?”

看着孙翔那积极劲,江波涛突然沉默了。

他觉得,孙翔这么激动,估计不是拿周泽楷当试验对象的原因呢,而且轮回这么多人为什么偏偏要拿周泽楷试验呢……啊,好像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呢。

孙翔刷着手机看最近有什么好电影看,一抬头,就发现江波涛看向自己的眼神怎么那么诡异呢,是不是慈爱的目光?

啊,一定是错觉吧。

哎呀到底看什么好呢,啊,既然自己是想套路周泽楷,那怎么可以不看文艺爱情片呢?

到时候片中的感人剧情来了,周泽楷会不会看得两眼泪汪汪呢,到时候自己就顺水推舟,把周泽楷搂进自己怀里……哎呀真的是想想就觉得好激动哦。

选好了电影,孙翔就兴致勃勃地跑去找周泽楷:“队长,周末一起去看电影吧!”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指了指自己:“和我?”

“是啊,我觉得那部片子特别适合队长!”孙翔想不出来一定要和周泽楷一起看的好理由,就随口乱扯,“里面的剧情据说特别感人!”

其实根本不知道是个什么内容的电影,只不过电影的名字特别像文艺爱情片罢了。

周泽楷哭笑不得,这理由还能再奇葩一点吗,但还是答应了孙翔的要求。

不过,能够和喜欢的人一起看个电影,好像还真的蛮令人期待的嘛。

命运有的时候就是很奇妙,理想很饱满,现实很骨感。

孙翔明显选了一部错误的电影,全程无聊至极,让人忍不住想睡觉。

偏偏这还是个文艺爱情片,影院里不少小情侣,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根本不在意电影演了什么。

但是作为周泽楷这种单纯的观众,就觉得时间怎么会过得如此漫长,为什么这个电影还没有结束,到底还要演多久!

影片中的男主在雨中声嘶力竭地咆哮:“你根本不爱我,你只是爱我的脸,爱我的钱!”

女主泪眼朦胧,话都说不清了:“不,你不懂,你帅气的外表,和你的钱都是你的一部分,我全部都爱……”

“你不要再说了!”男主继续咆哮,“如果有一天我倾家荡产,出车祸毁容,你还会不会爱我!”

女主捂着嘴哭:“对不起,我就是妖艳贱货……”

……

什么鬼剧情啊,这就是孙翔说的特别感人吗?为什么周泽楷会觉得看着如此感人的电影,每一分钟却都像煎熬呢?

身边的情侣们都不顾影片开始互动了,为什么他和孙翔从进场到现在为止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呢?这和周泽楷印象中的看电影完全不一样啊!

从今天和孙翔出来开始,他俩就没说过一句话,上一次说话,还是孙翔询问自己要不要买爆米花。

啊对了,进场之前买了爆米花呢,好像是孙翔拿在手里吧,于是周泽楷向身边的爆米花桶伸出手去,还没拿到,就听孙翔说:“队长,你能不能先别吃?”

“哦……”

为什么买了不能吃呢?

周泽楷好不容易熬到电影结束,看着孙翔捧着个爆米花桶,一粒都没吃,不禁好奇问道:“不吃?”

“是啊。”孙翔炫耀似的晃了晃满桶的爆米花,“我数了数,一共487粒!”

周泽楷:“……”

为什么啊!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啊,真的无聊到这个地步了吗,既然知道的话一开始就不要选这部电影啊!而且你到底是怎么数出来的啊?

如果说这是约会的话,周泽楷都不想经历第二次了呢。

出了电影院,抱着一桶爆米花的孙翔大声说:“对了!去吃晚饭吧!”

西餐厅里,周围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稍微有些昏暗的灯光下,一男一女面对面坐着,轻声交流着。或者是两个妹子坐一起,给漂亮精致的餐点拍照。

突然,出现了这样一桌奇怪的客人,桌的两头,坐了两个穿着休闲的大男人,桌上还放了一桶爆米花。

孙翔觉得现在的形式非常棒,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中,就像方明华的恋爱小讲堂里讲的那样,带自己心仪的人出去看个浪漫爱情片,趁着两人之间感觉不错,之后选择一家特别有情调气氛的西餐厅,这种暧昧的情感就会无限滋生。

没错呢,每一步都是按照自己计划在走呢。

按照这样的套路,和周泽楷结婚简直指日可待啊。

然而,坐在孙翔对过的周泽楷只觉得自己尴尬癌都要犯了。

他听到了对过桌的妹子发出的轻笑,再加上妹子有意无意地瞄过来的小眼神,周泽楷觉得自己此刻肯定脸红得不行。

居然被人嘲笑了!

除了开场稍微有点尴尬之外,两个人还是很愉悦地点了菜。

一般来说,在等待上菜的这段时间里,是很好的交流时机。但是无奈周泽楷不是那种可以主动开口聊天的类型,偏偏孙翔也没有任何聊天的意愿,气氛又一次尴尬下来了啊!

为了破解这种气氛,周泽楷只能硬着头皮开口:“电影……”说完周泽楷就后悔了,这是什么话题啊,孙翔肯定接不上的吧,要知道这个人刚才在看电影的时候一直在数爆米花啊,怎么可能还会记得剧情呢!

“哦哦电影挺好看的对吧。”没想到孙翔居然还能接上话,“我觉得最好超级感人的,女主在雨中挽留男主角的那一段,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就是爱情吧。”

周泽楷心情复杂,很想问问孙翔真的是认真的吗?那种男女主角在雨中用咆哮体对喷,女主还承认自己是妖艳贱货的剧情……

孙翔还在侃侃而谈:“尤其是女主表明自己的特殊身份,特别诚实,我觉得爱情里就需要这样的坦诚。”

周泽楷疑惑了:“特殊身份?”

女主角有什么特殊身份吗,不就是普通家庭出身的标准偶像剧配置吗,没有什么特殊身份吧,孙翔咱俩看的真的是同一部电影吗?

“妖艳贱货啊。”

周泽楷:“……”

不过好在,这个时候正好开始上菜了,前菜都没什么问题,等到主菜的盘子端上来以后,两个人纷纷陷入了沉默。

这个牛排,似乎,还没有手掌的一半那么大啊。

只见孙翔把牛排切了两刀,三口就吃完了。然后就开始和周泽楷大眼瞪小眼。

等到色拉甜品等所有菜都上完了以后,两个人都再也没有开口说过话,不只是牛排,每一道菜的分量,都只能用一点点来形容。

真的是,好憋屈的一顿饭啊……

等结账的时候,在孙翔的强烈要求下是孙翔买的单,看着那个数字,孙翔已经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回去的路上,孙翔抱着手里的爆米花,和周泽楷一边吃一边走,显然两个人都没吃饱。

冷不丁地,孙翔开口说:“周泽楷,我觉得我今天接触到了一个很不一样的世界呢。”

周泽楷:“呵呵。”

周泽楷和孙翔之间就是有这样一种无形的默契,本来两个人都已经心照不宣,打算把今天的事情永远埋藏在记忆深处,变成黑历史let it go,但是偏偏有的时候命运就是这么奇妙,有些黑历史,想甩都甩不掉。

好在这一天还不算太差,再回去的路上,周泽楷拉着孙翔钻进了一家网吧,两个人拿着小号玩竞技场得不亦乐乎。

“哎哎哎,周泽楷支援一下。”

周泽楷连忙操纵着神枪手小号走位到孙翔附近,突然而来的强大火力击退了孙翔的战法小号周围的一圈人,小战法挥舞着战矛杀出一条血路。

周泽楷的嘴角无意识弯了弯,悄悄看向孙翔的方向,不过正在专注的孙翔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的视线,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他的神情太认真,周泽楷看着看着,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控制不住一样轻笑起来。

大概是因为和孙翔在一起玩的时候都特别开心吧,这种感觉用文字来描述稍显单薄,也说不出为什么会这样,周泽楷仅仅只是觉得,和孙翔在一起会发自内心感到放松和雀跃。

这才是他和孙翔的正确相处方式嘛,根本不需要去做那些男女情侣间才会去做的事情,他们两个在一起打游戏,一起运动,都是很开心的嘛。

看着周泽楷的神枪手小号站在原地不动了,孙翔有些疑惑地偏了偏脑袋,正好看见周泽楷盯着自己,带着一抹非常温柔的笑,发现自己看过去了,周泽楷也不把视线移开。

作为一个暗恋周泽楷的人,孙翔马上觉得有些不好了,他知道自己的脸肯定很红,因为他觉得自己快烧起来了。

“你看着我干嘛?”

“没有。”周泽楷说完这句,才转过头去。

啊咧?这个情况是不是有点……

看来这一天过得还不算太差,约会也不算完全失败了。

明显感受到了周泽楷的开心,孙翔都不禁有些飘飘然了,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够和周泽楷在一起就好了啊。

然而回到轮回以后,一刷微博,孙翔就愣了。

自己和周泽楷面对面吃西餐的照片不知道被谁传到微博上了,博主妹子还吐槽:轮回双一组合培养默契需要这样吗,没有什么奸情我才不信呢哼!

孙翔欲哭无泪,虽然自己也很想和周泽楷有什么奸情然而事实就是真的没有啊,有的时候真的不要脑补太多了。

而且他们只是电竞选手而已,又不是明星,有必要这样吗?

孙翔想着,方明华的恋爱小讲堂里的最重要的一条,那就是“千万不要做让对方觉得困扰的事情”。

周泽楷这样的帅哥,连个妹子都没有,突然跟队友传出了基佬绯闻肯定很心塞的吧。

那么自己,肯定有必要替周泽楷澄清一下。

于是孙翔给那条微博回复了一下:不要想太多。

微博里的妹子一片哀嚎:“说好的给糖呢!”

直男倒是纷纷指责妹子:“好朋友一起吃顿饭怎么啦,就是烦你们腐女。”

原po妹子才是最心塞的那个,好不容易抓到了双一的一点奸情,还被本人打脸了,现在又在自己微博下撕得血雨腥风,太闹心了。

同时觉得闹心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另一个当事人,周泽楷。

为什么孙翔要这么急于否认呢,难道真的就这么讨厌自己吗……

看着自家队长越来越忧郁,贴心的江波涛看不下去了,而且明明孙翔也对周泽楷心思不单纯吧?

江波涛决定先和大家长,也是轮回恋爱小讲堂的老师方明华聊一聊。他忧心忡忡地开口:“你有没有觉得孙翔有点喜欢小周?”

方明华叹气:“唉,这不是所有人都看得出来的嘛。”

“其实小周也暗恋孙翔啊。”江波涛着急,“但是孙翔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小周?我有的时候也看不太明白。”

方明华:“……”

哦,原来倒霉孩子孙翔不是在单相思啊。

周泽楷藏得好深。

确实,如果再继续放任这两个人自由发展,距离修成正果至少还有几百年吧?毕竟一个太迟钝了,一个又不会主动开口说。

方明华觉得自己有必要开导开导孙翔了,至少先弄懂这孩子在想什么吧。在问到为什么要否认自己和周泽楷的cp时,孙翔皱了皱眉:“不是你说的吗,千万不要做让对方觉得困扰的事情。”

“……”

啊不是,现在看来周泽楷不仅不会困扰,说不定还会很开心呢。

心好累哦。

不过,至少算是确定了孙翔的心意了吧?

这时候必须助攻一把啊,方明华于是直接对周泽楷说:“小周,我觉得你可能直接对孙翔表白比较有用。”

什么恋爱小技巧啊,就不要再用了吧。既然你俩都互相喜欢对方,只要有一个人先开口就够了,不要套路来套路去了。

周泽楷默默低下了头。

其实他很早开始就喜欢孙翔了,从一开始,看到那个满身锐气,无所畏惧的少年出现在赛场上的时候。

当时的教练还说:“这个人,以后说不定会成为一个强力的对手。”

周泽楷也是这么觉得的,这个人一定会在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远。

因为他看起来那么骄傲,那么自信,仿佛看到他就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哪怕荣耀之路坎坎坷坷,并不顺利,却仍然保持着少年人的傲气,勇往直前。

这是一个非常耀眼的人,他今后的路,一往无前。

也许,和孙翔之间并不需要那么多套路,只要一个简简单单的告白就可以,因为孙翔是那么坦荡的一个人。

那么自己,一直以来到底在犹豫什么呢?孙翔是一个即使跌倒了,也不会停在原地,反而会越挫越勇,更加勇往直前的人啊。

他也,要像孙翔一样那么勇敢。

“砰砰砰。”

周泽楷敲着孙翔房间的门,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很不正常。哪怕是第一次登上电子竞技的舞台,也没有像此刻一样让他觉得这么紧张。

也许应该在来之前打个腹稿,或者选择一个更加合适的时间,但是在孙翔开门的一瞬间,看到孙翔的脸,什么都忘记了。

孙翔依旧还是孙翔,那张熟悉的脸庞,此刻写满了对自己到来的迷茫。

“孙翔,我喜欢你。”

终于说出来了。

孙翔整个人还没反应过来,傻傻地站在门口,就那样看着周泽楷。

“你……你喜欢,我?”孙翔开口,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声音也是颤抖着的。他内心远不如表面上看起来这么淡定,这发展太不可思议了,孙翔简直想掐下自己大腿。

“嗯。”周泽楷微笑着,看着孙翔的眼睛,目光丝毫不退让。

“我没听错吧?”

太没有真实感了。

“嗯。”

孙翔一下子觉得鼻子有点发酸,直接上前,紧紧搂住周泽楷:“其实我也……”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在越云,在嘉世,因为性格太傲从来都没有什么朋友,肖时钦就像是大家长一样一直指点自己。

只有到了轮回之后,才发现原来队友是这么温暖的存在,他从前觉得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的,他一个人也可以很潇洒,那是因为他从来都不知道拥有同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特别是,队长,周泽楷。

周泽楷的感觉就更加贴近轮回的风格了,像阳光一样温暖,一点点洒进孙翔的心里,让他心底一片暖洋洋的。

 也许这样的说法真的很矫情,但是孙翔就是觉得,每天都能见到周泽楷就会变得心情好起来。因为周泽楷对于他来说,像是一缕阳光,如果没有了他,可能生活会变得黯淡一些。

如果,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更近一些,是不是这种感觉就会更加强烈了呢? 

可是周泽楷是这么好的一个人啊。

一向自信的孙翔难得怂一次,就是在周泽楷面前,有些患得患失。

但是,如果周泽楷不给他告白的话,孙翔大概也不会说喜欢周泽楷,反而是用各种借口继续套路周泽楷吧?

感受着孙翔的拥抱,周泽楷笑着开口说:“我知道。”

其实哪怕孙翔不说,周泽楷也知道孙翔是对自己有意思的。孙翔的爱是非常热烈的,从他的双眸中,就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

所以,之前为什么自己不表白呢?

孙翔简直要开心到炸裂,松开紧紧拥抱的手,仔细凝视着周泽楷:“原来,我那些套路都白学了。”

是啊,男孩子之间谈恋爱,套路不要这么多。

“哎等等啊!”孙翔突然叫到,吓了周泽楷一跳。

孙翔一脸严肃地说:“周泽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啊。”

周泽楷整个人都要斯巴达了:“为什么?”

“这个……”孙翔有些脸红,眼神躲闪着瞟向别处,“我之前在微博否认了啊,现在跟你在一起,岂不是打我的脸。”

“管他呢。”周泽楷哭笑不得,直接上前,捧着孙翔的脸,慢慢地把自己的嘴唇,贴上了孙翔的。

孙翔也没有挣扎,反而是闭上了眼,仔细感受这柔软的触感。

在经历了这么多套路之后,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当然,然后看着肆无忌惮秀恩爱的双一组合,江波涛特别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要给这两个蠢蛋做助攻,搞得他现在天天吃狗粮。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END

评论(15)
热度(9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