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高中生就应该好好读书

网吧里有些嘈杂的声音,坐在里面的人大多一身校服一看就是学生,因此也没出现什么烟雾缭绕的场景。孙翔头戴着耳机,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着,“噼里啪啦”的操作声音表面他此刻动作的速度之快。


“啊可恶……!”他操纵着一叶之秋打出一串又一串技能,连续不断的飞快操作早已经让对手无力还击,应接不暇,本来应该是如此,只是对过的那个人可不一般。


对手身穿一身花花绿绿的装备,看上去就像个新手在游戏中捡到哪件装备就随手装备上了,这视觉效果让人甚是恶心。他手中的武器像是一把伞,随着主人的操作居然还在不停变换着形态。


头顶ID——君莫笑。


孙翔咬牙切齿,又是过了几分钟,孙翔的一叶之秋终于还是停不住,倒在了对方的伞之下。


他和这个君莫笑可是结下了不小的梁子,甚至现实中也和对面那位认识,虽然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就是了。


君莫笑打字:“小朋友还是好好学习吧,别整天打游戏。”


孙翔冷哼一声:“关你什么事!”然后就退了游戏,收好账号卡走出了网吧。


中学生嘛,谁还不打个游戏?看看这一网吧里这样那样的校服就知道了,孙翔心里烦躁不已,挠挠头发,把自己一头本来就四处乱翘的短毛揉的更乱了。


其实他现在很迷茫啊。


现在他在上海的轮回高中上学,不过本来他可不是这所学校的,他是半当中转学转过来的,他就记得自己第一天来轮回高中的时候,老师笑着介绍,班里的小姑娘悄悄讨论着“这人看起来还蛮帅的哎”,一些男生就不说话用好奇的眼神打量他。


老师说:“来那个是我们班的班长周泽楷,你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多找他问问。”


马上有人搭腔:“老师,周泽楷都没什么话的啊。”然后有妹子说:“可以问周泽楷然后让江波涛来回答嘛。”一个班级的人都嘻嘻哈哈开始笑。


就孙翔一个人,丝毫不了解这个班级的笑点,只觉得看到了一堆蛇精病。


唔也就那个叫做周泽楷的,看他也腼腆地坐在那里不讲话,长的还不错,他就算是个长得帅的蛇精病吧。


老师考虑到孙翔这个人成绩实在不咋的,就让他坐周泽楷边上了。


“你好啊。”孙翔干巴巴地开口。


周泽楷点点头。


孙翔撇撇嘴,唉这新学校的第一天,还真是没劲,最主要是周泽楷这人吧,一看就是那种遵守纪律的好学生,而且还没什么话,就让孙翔觉得有些无聊了。


很快,周泽楷发现孙翔这人也挺有意思的,因为他什么表情都写在脸上了,上课的时候不能说话,但是光看表情就能把那人的想法猜的一清二楚。


比如,孙翔在上语文的时候,就没精打采一看就是没什么兴趣的样子。他英语比较差,看书的时候就像在看阿拉伯文字,一脸“老子不懂啊”的马上快要抓狂的表情。不过孙翔也不是那么悲惨,他数学还是比较好的,在解题的时候先是看看题目,愁眉苦脸,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一样笑着开始飞快地写,神采飞扬的样子,就差手舞足蹈了。


周泽楷看他那副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虽然声音很轻,但是孙翔还是一脸不爽的转头:“干嘛,你笑什么。”周泽楷摇摇头,说:“没有,你继续。”然后他似乎看见孙翔有些鄙夷的表情,和很轻很轻几乎听不到的一声“有病”。


等等等等的例子。


所以,周泽楷认定孙翔是个非常情绪化的人,特别有趣。


中午吃饭的时候,在食堂孙翔没和周泽楷坐一桌,他一个人目前还没有朋友,所以只能一个人吃。在人声鼎沸热热闹闹的食堂里,一个人占一张桌子憋屈地所在那吃饭其实看起来还挺凄凉的,不过幸好孙翔这人没心没肺,觉得一个人也没啥不好。


江波涛问:“怎么样,孙翔好相处吗?”


还没等周泽楷回答,一个桌吃饭的杜明就说:“孙翔肯定是很傲的感觉吧,我第一眼看他就觉得这人也太张扬了。”吴启附和着点点头。


周泽楷想了想,说:“不会,他很有趣。”


方明华停下了正在吃饭的动作,问:“这人不会是个二货吧?我们班的二货有杜明一个就够了。”杜明愤愤不平:“我哪里二了,话说为什么你们老针对我,就因为我个子最矮吗?我不服啊!”


很快大家就发现,孙翔其实也不是看起来那么不好相处的人。


比如孙翔其实虽然说不上乐于助人,不过别人拜托他做什么事情,比如帮同学搬东西,给老师送作业之类的,他一定不会拒绝。而且他运动细胞非常不错,体育课上大家一起打篮球的时候,孙翔成为了最抢手的人物,他本来个儿就高,体育又好,篮球打得还真不错。


孙翔也发现,虽然周泽楷这人话不怎么多,不过篮球打得确实挺好,还有江波涛那群人,一起打打球还蛮开心的。


孙翔扯着有些宽大的校服,想擦擦汗,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一包餐巾纸,抽出来一张给他。孙翔接过,对周泽楷和他旁边的那堆人说:“和你们打球还挺开心的,以后再一起吧。”


平时孙翔也发现,周泽楷虽然话不多而且看起来比较腼腆,但是内心绝对不是那种含含糊糊的人,比如在班会的时候,他照例话不多,但是却能言简意赅用最简短的话语说清楚事情,比那种罗里吧嗦的班长有效率多了。还有就是,周泽楷说话“嗯嗯啊啊”急死个人,但是作文却能写出一手大气磅礴的议论文,可见是个内心酷帅狂霸拽的真汉子。


而且成绩不错,有时候自己打荣耀没来得及写作业,他还会盯着自己补完。


虽然有点烦人,不过至少他知道,周泽楷是个好人啊。


杜明感叹,唉男生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


于是孙翔就这么不知不觉和班上大部分人都混熟了,中午吃饭也不是一个人了,开始和周泽楷他们一桌吃饭了。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老师看着孙翔的成绩,有些头疼地皱起眉头,她对周泽楷说:“你是孙翔的同桌,平时能不能多帮帮孙翔同学?”


十几年前上海出了个有名的流氓,他叫杜月笙,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可以不识字,但不能不识人。”


孙翔虽然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学习似乎也不太认真,不过经过这么久的相处大家都能感觉到孙翔其实是一个非常有义气而且正直的人,老师叹了口气,这是个好孩子啊。


周泽楷就开始帮孙翔补习了。


又是一天大清早,孙翔奋力补作业,使出了他打荣耀时最快的手速,虽然写出来的字如同狗爬,简直是狂草。


周泽楷问:“为什么不写?”


孙翔正忙着,连看他一眼的功夫都没有:“我打荣耀啊。”


荣耀,是这个时候最流行的网游了,几乎每个男生,当然还有很多女生,都会忍不住下载下来没事的时候玩玩。


孙翔没和任何人说的是,他初中是个非常一般的中学,但是高中奇迹般地进了最好的高中之一,嘉世高中,也就是在那里认识了前辈叶修,甚至他手里用的帐号卡还是从叶修手里买的呢。


虽然最后也是因为荣耀的关系,嘉世废校,孙翔也迷茫啊,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当时和他关系比较好的肖时钦转头回了自己原来待的雷霆,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然后他就来了上海,来了轮回高中。


外地人去上海上学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他除了理科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尤其是英语,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从来都特别注重英语,到了孙翔面前让他觉得仿佛在看鸟语。


周泽楷和江波涛杜明他们也是时不时会聚在一起打打游戏,但是却从没有像孙翔这样,打游戏打得作业都不写。


孙翔问:“哎周泽楷,你也玩啊?”


周泽楷点头,孙翔马上兴奋说:“放学以后去打一把吧!”


于是他们放学之后就去网吧打游戏了。周泽楷作为一个名校的好学生,还没怎么进过网吧,虽然没有想象中的乌烟瘴气,到底让他觉得不太舒服。


两个人开了个竞技场,孙翔一看周泽楷的ID,马上惊了:“你……你就是那个一枪穿云?!”


这可是个大神啊,真想让那些整天在频道上叫他大神的人看看,原来一枪穿云也不过是个高中生而已嘛。


两个人开始打,开始孙翔还觉得自己打得不错,但是渐渐,周泽楷操纵一枪穿云一点点拉开距离,急猛的火力让孙翔的一叶之秋就这么倒下。


孙翔这么心高气傲的一个人,肯定是不能接受的,于是他们陆陆续续打了好几局,有输有赢,总的来说周泽楷的技术似乎更为厉害一些。


孙翔非常不喜欢失败的滋味,尤其是在这款游戏,荣耀上,失败。


他曾经败给过叶修,一败涂地。叶修当时就跟他放下这么一段话:“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荣耀是这样,现实中又何尝不是呢?


他在嘉世的时候除了肖时钦连个朋友都没有,他一个人,能做到什么事情呢。


虽然来了轮回高中之后交到了一群朋友,但是……


他还是觉得不甘心啊。


出了网吧,周泽楷看向孙翔离开的背影,夕阳下看不真切,但却能注意到孙翔似乎垂头丧气的样子,看着地面一言不发地越走越远,孙翔这么傲的一个人,什么时候不是把脊背挺得直直,哪怕是跑完一千米还活蹦乱跳的,不像其他同学倒的倒歪的歪甚至有人直接坐在地上,孙翔就是这样,永远自信满满老子最牛逼的样子。


这么沮丧实在是很少见。


然后他们就从高二升到了高三,周泽楷文理双修哪边都学的挺好,但是孙翔就不太行了,孙翔肯定是选理科的,他才看不进去历史这种东西。


于是周泽楷就陪着他选了理科,两个人依旧在一个班级。


孙翔上学期期末的成绩稍微有些惨不忍睹,即使在被周泽楷PK输了终于狠心好好学习了一把,时间还是不够了,轮回再怎么说也是数一数二的重点高中,只靠突击复习那肯定是不行的。


明明努力了还这么差劲,孙翔更沮丧了。


周泽楷对他说:“没关系,新学期新开始。”


喂喂,这种班主任每学期必说的话是怎么回事啊。孙翔心里吐槽着,不过还是挺高兴的。


不过唯一让孙翔觉得有些不舒服的是,新学期他和周泽楷就不是同桌了。


孙翔自己也没发现,似乎他对周泽楷的感情,潜移默化地发生了些许微妙的改变。


让孙翔注意到是有一次中午午休,孙翔没找到周泽楷,班级里巡视一圈发现没有,结果从窗口看到周泽楷在楼下操场上,他对面站着个女生在说什么。


孙翔一下子就知道了。


高中谈恋爱简直理所当然,他们之中最过分的方明华高一的时候居然就找了个女朋友,虽然不是一个班级的,但还是让杜明嫉妒的一说起就对着方明华喊“烧烧烧”。


孙翔在这方面不太敏感,他本身也不是特别在乎女朋友这种东西。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周泽楷被女生表白,他心里就不太舒服。


为什么呢?


于是孙翔在某天询问了他们中最靠谱的江波涛,江波涛当时嘴巴张的可以塞下一个鸡蛋,自己在那里默默消化了半晌才问:“孙翔……你是基佬?”


孙翔马上跳脚:“不是!怎么可能!”


江波涛哭丧着脸,好脾气继续说:“但是你这个样子,怎么看都是妹子知道自己男神要找女朋友之后的,那种心理……嗯你懂的。”


孙翔呐喊:“我就是不懂啊!”


简直晴天霹雳。


不过孙翔可没做出什么让班主任担心的事情来,他只是更加努力学习了,让给孙翔补课的周泽楷也是惊喜了一下。


距离高考也没多少时间了,孙翔心里也着急啊。


他知道周泽楷的成绩肯定能上最好的学校,但是他不想离周泽楷那么远啊。打个比方,如果周泽楷能去上海交大的话,那么他孙翔考个上海电机学院就够了。


与其选择在这个时候告白,还不如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呢。


如果肖时钦知道了,肯定忍不住泪流满面,艾玛这孩子总算是开窍了。


不仅仅是为了周泽楷,好好学习本来就是每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虽然孙翔不怎么热爱学习,但至少也要努力一把。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韩寒那样,不爱学习,靠着讽刺性质的文章名扬中国,最后牛逼哄哄,成为全国学生的偶像。


这样的人太不现实了。


男生一般都不太惧怕老师,但是却很怕老师的失望,老师的伤心。


孙翔也怕,他觉得,自己的高中生活混了那么久,至少要在最后,拼搏一下,努力过了,人生才算完整。


有的时候考试也是让人很能成长的东西啊,让人学会担当,学会努力奋进。


他已经很久没玩荣耀了,大家都在奇怪为什么一叶之秋大神那么久不上线。其实原因很简单不是吗,网络终究是虚拟的,人首先要学会在现实中生存,不能忘了本。


孙翔觉得自己的思想一下子提高了不少深度。


周泽楷看着孙翔小测的试卷,也是发自内心觉得高兴。


其实周泽楷对那么多漂亮妹子都没什么兴趣,却唯独对咋咋呼呼的孙翔特别感兴趣,如果是要谈恋爱,能和孙翔一起,那多有趣啊。


但是周泽楷不能说,马上就是高考了,他希望孙翔能认认真真学习,好好考大学。


他说:“孙翔,我希望以后的路有你陪我一起走。”


那个时候孙翔的脸一下就红了,支支吾吾说:“不就是想让我跟你考一个大学吗,我……我会努力的。”


周泽楷却觉得,孙翔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就像他稍微感兴趣的荣耀,把全身心放在荣耀上他就会非常厉害。


对于这样的人,不是你能不能做到,而是你想不想做。


孙翔当然想啊。


周泽楷仔仔细细看孙翔的试卷,心里盘算着这种题目该怎么说。孙翔看着周泽楷帅气的脸,突然说:“周泽楷,我想好好学习。”


周泽楷抬头看他,眼睛亮亮的。


孙翔笑着说:“高考结束后,你能不能满足我一个愿望?”


他想,那个时候,向周泽楷表白——


周泽楷说:“这是约定。”


那一刻孙翔笑的那么张扬自信,就像他刚来轮回高中时候的样子,帅气的让班上的女生红了脸,让他移不开眼睛。


在放学后没人的教室里,两个青春的少年伸出拳头,碰了碰。


——————————————————————


觉得这一篇都不太像同人了,希望大家喜欢。


不仅仅是这么写,当中很多话也是我想说的,一个假期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距离考试也只有三个月了,最后一点点时间,我想努力一次试试看。


所以,我的天使们,愿意等我回来吗?

评论(23)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