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假如杜明是同人大手 07

01 02 03 04 05 06


短小的一更


————————————————————————


美好的时间总是特别短暂,人一旦有了假期,再次回到工作的时候就会变得无比痛苦,但是孙翔却不这么觉得,他站在轮回的大门前,差点两眼泪汪汪,能够再次活着回来,真好!


站在他旁边的周泽楷无语,虽然他本来就没什么话。孙翔这也太夸张了吧……


俩人站在门口凝视着这一片轮回的净土,吓得保安小哥以为孙翔进医院是因为脑子有毛病。直到亲爱的副队江波涛回来,奇怪道:“哎你俩站在门口不进去,干嘛呢?”这才解救了保安小哥。


回到宿舍放好东西,再走到训练室,正好看见周泽楷在门口等着自己,孙翔嘿嘿一笑,小跑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来PK一把吗?”


笑着点点头。


于是当杜明吕泊远他们来到训练室的时候,就看见孙翔周泽楷两个人站得热血沸腾,尤其是孙翔,一叶之秋提着却邪越打越勇,居然压制住了周泽楷,拿下了胜利。


看到队友状态好自然是一件很令人高兴的事情,江波涛看了几眼,笑着问:“小孙最近打得不错啊。”


孙翔得意地“哼”出声:“那是。”


这下是谁都看的出来孙翔最近心情非常不错了。


但是至于孙翔到底高兴什么,孙翔自己也说不太清楚。


周泽楷看着孙翔,也不自觉地露出一抹微笑。


简短的插曲过后,训练就要正式开始了。


作为职业选手,再怎么也不能忘了本不是?赛场上一个又一个绚丽精准的技能攻击,在私底下职业选手不知道练习了多少遍,天赋是一回事,但是光靠天赋,怎么可能赢呢。


人们往往只能看见大神获得荣耀的那一瞬间,是那么风光帅气,却看不到他们的付出。


杜明看着孙翔周泽楷认真训练的样子,轻笑几声,也收了心思开始认真训练。


 


虽然很想忘记,但是周末还是来了,杜明只好无奈地去根据戴妍琦的指示在约好的地方等她,结果发现戴妍琦已经在那边了,一身便服看起来还挺正常的。


杜明有点惊讶,戴妍琦略微不爽:“你那是什么眼神,我今天穿的不是很正常吗?”杜明连忙解释:“啊不是,我看吕泊远的照片,以为妹子们去漫展都喜欢搞得花花绿绿的。”


戴妍琦的声音听起来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什么叫花花绿绿的!”


不过作为职业选手,这么明目张胆去漫展真的没问题吗……?


两个人匆匆忙忙感到现场,不过总算是在开场前赶到了。杜明抬起手腕看看时间,泪流满面,自己自从当上职业选手之后起这么早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看着手忙脚乱拆箱子拿本子的戴妍琦,说:“你还真是好认真啊。”


戴妍琦给本子贴标签,看都不看他一眼:“那是当然,我这个人就是很认真的啊。”


杜明这才想起来,网上对于本子太太,无论是说她写文还是别的什么,对她最大的评价就是认真。


杜明看着周围的妹子们忙忙碌碌,自己闲着没事,随手翻翻戴妍琦的本子,封面上倒是没什么别的花样,一翻开本子就是一张插图,戴着眼镜的短发男生牵着身边另一个高个子,那个高个子杜明实在太熟悉了,短发大长腿帅脸,就是孙翔没跑了。


作为一个直男,杜明表示受到了惊吓,毕竟他还没有完整的看过一篇男男相恋小说。


内心太过激动,杜明手指颤抖,问戴妍琦:“这个是,孙翔和……”戴妍琦一秒回答:“肖时钦呀,你不知道我是肖时钦本命吗!”


杜明想当年孙翔和肖时钦在嘉世,俩人为了叶修和挑战赛的事情就已经忙的够焦头烂额了,就算俩人真的都是基佬,肯定也没时间也没心情谈恋爱吧。


但是在认真出本子的妹子面前提这些,肯定一辈子只能当单身汪,杜明这么机智是肯定不会戳穿的。


隔壁摊位的妹子看着戴妍琦和杜明,有些犹犹豫豫的开口:“戴妍琦大大?”


戴妍琦笑着打了招呼:“妹子你好啊。”


隔壁妹子明显一下子就激动了:“天啦噜真的是你!我在网上看摊位信息的时候还以为我看错了呢。”然后看向杜明,更加惊讶了,“这个不是轮回的杜明大大吗!”


杜明连忙回答:“我就是来帮个忙。”


隔壁妹子问:“不要狡辩了杜明大大,来腐向同人展,杜明大大是基佬吧?!”


这个真不是呀!杜明解释,但是妹子显然已经陷入了疯狂的YY中,根本听不进去解释。戴妍琦一个人在那边哈哈哈笑了半天,直到杜明差点“嘤嘤嘤”才好心解释:“他真的只是来帮我的忙的,人家还要追女神呢。”


杜明听到这话内心实在淡定不了,他怎么知道自己有女神的?!


只是漫展很快就开始了,杜明也是在没时间问了。


漫展内一片嘈杂,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人多,可怜杜明第一次去漫展,一来就是卖本子,哪里见过这种阵仗,跟戴妍琦这种表示自己已经经历过数次的经验丰富人士肯定是比不了的。


杜明内心极其苦逼,还要接受买本子的妹子们诧异的像看猴一样的眼神,内心愤愤不平,男的怎么了,为什么就不能来卖同人本了,不要有性别歧视啊喂!


一位妹子买完本子后还看着杜明猥琐兮兮的笑了笑:“作为轮回选手在这里卖肖翔本,你这YY队友的基佬。”


杜明就差竖立一块牌子“不要调戏职业选手”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了。


大概一两个小时之后人就相对少了一些,杜明这才有空喘口气和戴妍琦说说话了。他看到好几个妹子疯狂地买完这个摊位的本子马上飞速跑向下一个摊位,这体力,作为一个常年坐着打游戏的宅男实在是不服不行。


“这也太拼了吧。”


“嘿嘿妹子就是这样的啦,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会爆发出很厉害的力量喔。”戴妍琦回答。


杜明问:“那么你也是这样的吗?”


戴妍琦笑得更加开心:“当然是啦。”


开始杜明还觉得两个职业选手太过招摇,不过也确实引起了几个妹子的激动,不过反应却没有杜明想的那么激烈。还有几个,看到戴妍琦熟稔地打起招呼:“这次有新刊吧本子妹子?”


戴妍琦“嗯嗯”几句还是推自己摊位的本子的安利,说:“这次做的是比较赶啦,但是题材其实是我好早以前就开好的脑洞了,放心看啦。”


妹子买了本子之后大致翻阅了下:“哇这次怎么想到出肖翔?我记得你比较喜欢all肖的呀。”


说起这个戴妍琦不爽的“哼”了几声:“因为某人写的肖翔太虐了,我只好自己出本本子安慰一下自己的心灵了,自己乐一下。”


“某人”杜明悄悄捂住了自己的心脏,心虚地低下了头。


直到最后一本本子卖出去,杜明还有一种不真实感。戴妍琦早就看人少自己跑出去买本子了,留杜明一个人看着摊位。直到买完最后一本的妹子元气满满的笑着说:“杜明大大完售恭喜啊wwww”杜明才如梦初醒。


真是不敢相信的经历啊。


戴妍琦逛回来的时候看起来非常满意的样子,叉着腰仰天很神经的哈哈哈几声,对杜明说:“请你吃东西吧。”


杜明当然是答应的,忙活了一整天,中午午饭都来不及吃,早就已经娇弱成了一朵雨后的小花,受尽屈辱被妹子们言语调戏了一天心里更是累的不得了。


而且,漫展一般都不会办在特别有钱的地方,出了展,方圆几里能找到的能吃东西的地方除了全家便利店,就只有肯德基。


唉算了肯德基就肯德基吧。


但是当杜明进入肯德基的店门,看到一群在店里化妆或者休息的coser,更是觉得心累无比。服务生小妹看杜明神情如此惊悚还上前好心安慰他几句:“哎呀每次漫展都是这个样子,不要太惊讶呢,去楼上找座位吧。”


杜明表示自己的小心脏实在是太脆弱了,这样的活动以后肯定能不来就不来吧。


等戴妍琦回来,杜明长叹一口气,还有些不真实感。


戴妍琦一边吃薯条,开口说:“今天谢谢你啦,以前都是叫沐沐或者云秀陪着我一起的,这次他们都没空,只好找你啦。”说着又“唉”了一声,“其实我出本子从来没赚过钱,能少倒贴一些就好啦,所以也没有什么报酬能给你的。”


杜明手忙脚乱:“我本来就没打算要啊……你们出本本子也不容易。”


戴妍琦轻笑,声音听起来有点小得意:“我可是从队长第四赛季出道开始,就出到现在了。”


杜明皱皱眉,他总觉得,戴妍琦很喜欢肖时钦,不应该是说,喜欢过头了。


杜明问:“你是不是喜欢肖时钦?”


戴妍琦理所当然:“那是当然啦,我最喜欢我们队长啦。”


“不是那种……你暗恋他吧?”


戴妍琦拿薯条的手顿住了,她低下头也不说话。


杜明继续问:“哎呀,既然是这样的话,你为什么不向他告白呢?你这么喜欢他。”


戴妍琦的头更低了:“不行的。”说着擦了擦沾着盐的手指,看来是没心情继续吃什么东西了。


杜明说:“为什么不敢告白呢,喜欢又不敢说吗?”


沉默了一会,戴妍琦像个小女生一样用手捂住了脸:“不能告白的,如果他不喜欢我的话,那么我……”虽然看上去是很娇羞的女生的动作,但是声音却有些哽,听起来像是从喉咙里勉强挤出的一字一句。


杜明提高了声音,听起来有些生气了:“你在担心什么,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么羡慕肖时钦,能有你这么喜欢他!我喜欢的女生,她……”


说到这里,杜明顿住,说不下去。


戴妍琦猛得抬起头:“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你都没有开始,怎么还能指望她对你怎么样呢!”


声音有些大,身边的人不免往这边瞅几眼,但是很快又开始自己的讨论,嘻嘻哈哈,一片嘈杂,把他们的对话淹没。


杜明这才惊觉,自己对于唐柔,似乎连戴妍琦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尽管他的心情这么认真,但始终无法传达。


你是否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见钟情呢?一瞬就是永远,看过一眼,永远记在心头无法忘记,不能忘记。杜明从来不是这么矫情的人,他只是在开始被唐柔挑翻的尴尬后,注意到这个姑娘的一身冲劲,那种因为自信而散发出的不张扬,但却能抓住人心的魅力。


后来因为一挑三事件,他觉得心疼这个漂亮姑娘,一人在职业圈摸爬滚打,得不到鼓励,收到的尽是谩骂。


越来越喜欢,但是却什么都做不到,什么都不敢做,简直像个loser,像个屌丝。


但是又有谁知道,哪怕是没有勇气的胆小的loser,也是幻想过有一天能追到自己的女神,幻想过那一个充满勇气的自己。


只是诸多顾忌,喜欢这种事情,真的非常难以说出口。


 


 


 


TBC

评论(29)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