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吃火锅时太优雅的人下场都很惨

第一次的夜宵。

 

夜宵在上海非常火,大晚上出去撸个串吃个龙虾吃个火锅什么的简直太正常了。

刚来上海的孙翔,在某一天的晚上结束训练,刚打算回宿舍就被杜明拉住:“孙翔,要不要出去爽一爽?”

看着杜明猥琐兮兮的眼神,孙翔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什么,处男的内心开始躁动起来了。

哇真不愧是是轮回天团,每个人都是这么成熟,怪不得微博上都叫轮回牛郎团,吸引无数妹子粉,和他以前待的只有男粉的嘉世真的存在本质上的区别了。

杜明给他眨一眨眼:“走着?”

孙翔心领神会:“哦,哦,走!”

杜明得到了孙翔的回答后,开始去找其他人:“大家,有没有人出去浪一波?”

孙翔表面上保持不动声色,内心却完全淡定不能,居然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坦然地说出这些!

看来,他来到轮回之后要学习的东西真的还有很多很多。

吕泊远吴启,甚至是江波涛都表示很乐意一起去。

孙翔不禁感到疑惑,这种事情也可以集体一起行动的吗?

不对,仔细回想一下,在电影里那些纨绔子弟不是就最喜欢一群人一起泡吧,一起泡妞,一起放荡吗……

怪不得是,牛郎团!

孙翔肃然起敬。

方明华打了个哈欠:“你们去吧,我就先回宿舍休息了。”

说起来,方哥好像是已婚人士啊?

孙翔顿时了了,所以方哥不敢和他们一起去啊,果然结了婚的男人就是不一样啊。

而周泽楷点了点头:“嗯。”

此时周泽楷那乖巧腼腆的笑容在孙翔眼里就是一副驾轻就熟习惯了这样的活动,那内向容易害羞的队长顿时在孙翔心里变成了一个老司机。

怪不得周泽楷能在微博上有这么多老婆粉!

孙翔深呼吸了好几下,轮回的队友都这么淡定,只有自己对这种事情这么激动岂不是显得自己很low?

不行如果想要像轮回的队友一样都是妹子粉的话,就一定要克服自己内心的那一关!

于是在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出俱乐部的时候,周泽楷瞥了一眼,就看见孙翔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努力表现出一副无所谓轻描淡写的样子,但是时不时错开的眼神,偶尔不知所措地挠挠头发,这些细小的动作都出卖了他。

周泽楷的眼神变得柔和了起来,孙翔,这么兴奋的嘛。

江波涛看到周泽楷温柔地看着孙翔,眼神也变得柔和了起来,小周,居然用这么慈爱的眼神看着孙翔,我们轮回还真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呢。

走了五分钟以后,一行人停下了脚步,孙翔正在奇怪自己俱乐部附件好像并没有酒吧之类的场所,就见一行人停在了一家火锅店门口。

什,么。

杜明指了指店门,对孙翔说:“这家火锅特别好吃,我们经常来这家店吃夜宵,吃得次数太多老板都和我们熟了,还给我们办了会员卡哦。”

看着杜明傻不拉几的笑容,孙翔只想一拳打到他的脸上。

亏他刚才还以为杜明是多么成熟的人,原来都是他的错觉!

草,那这样一来,岂不是显得刚才一直疯狂脑补还在不停期待的自己像个傻子一样了吗!

认识到这一点之后,孙翔无法控制自己地失落了一小下,僵硬地跟着轮回一行人走进了火锅店里找位子坐下。

一直暗中观察的周泽楷注意到了,上前关心道:“不喜欢?”说完顺势就坐在了孙翔的旁边的位置。

那一刻孙翔感觉,周围人看自己的眼神都带着些许揶揄的感觉。

不,肯定是自己想多了吧。孙翔抚了抚额头,都是刚才脑补过度,搞得自己现在神经兮兮的。

“啊也没有。”孙翔仔细看了看菜单,“虽然吃的次数不多,但我其实还蛮喜欢的。”

一说完“吃的次数不多”的那一瞬间,周围人看自己的眼神都变得锐利起来。

孙翔突然觉得自己都有点坐不住了,这一次肯定不是自己的错觉,因为他又不瞎,能清楚地看到自己队友看自己时,那种不屑的眼神。

什么,为什么。

自己刚才的话到底是哪里戳到他们的G点了?

孙翔茫然地转头,就看见周泽楷温柔的笑容,一下子心都安定了下来,是啊没错,自己来轮回以后这么多天,大家都对待自己非常温和,刚才肯定又是自己的错觉了。

锅底是鸳鸯锅,待服务员上了一部分菜以后,江波涛端起一盘肉,问孙翔:“小孙,你能吃辣的吗?”

孙翔本质上还是个很单纯的孩子,完全没注意到队友们不怀好意的眼神,就诚实地回答:“啊我其实完全不能吃辣,但是我可以吃不辣的这半边锅。”

“是吗。”江波涛说完,嘴角突然挂上了一抹冷笑,随即消失,如果不是一直盯着对方的脸,孙翔大概又以为是自己神经兮兮产生错觉了。

然而,这一次,真的不是错觉。

江波涛筷子轻轻一拨,一整盘的羊肉卷统统倒进了通红的那半边锅内。

“什么!”孙翔一下子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江波涛的表情,显得特别冷漠:“小孙,看来你还是没明白啊。”

但是还没等江波涛说完,刚才倒进锅里的肉,在沸腾的汤水里翻滚着,渐渐浮了上来。

“就是现在!”

杜明和吴启飞快地伸出筷子,开始捞起了肉。

江波涛迅速反应过来,也加入了肉的争抢中。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场职业选手间手速的较量!

孙翔一瞬间明白了,火锅其实就是一场战争,表面上所有人和和气气开开心心出去约夜宵,实际上在踏进火锅店的一刹那,事情的性质就发生了改变!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聚餐了,这是一场对食物的争夺,一场关乎尊严的战争!

饭桌上的每一个人都如狼似虎,根本没有谁能够相信,纯真美好的队友之情果然只存在在自己的幻想之中吗!

孙翔不禁开始回想最开始的时候,方明华果断的拒绝了出来吃夜宵的邀请,也许事情并不想他想的那么单纯,方明华像个老年人一样作息规律每天睡得特别早,而是智慧睿智的方明华在一开始就窥破了这场虚伪的夜宵之约的本质,于是才果断地拒绝了吗!

果然,还是自己太单纯了吗!

孙翔愤恨的捶了一下桌子:“为什么……”

“呵孙翔,进入了我们轮回,你难道连这点觉悟都没有吗。”吕泊远一边说着,一边隔着桌子夹起肉片向孙翔显摆了一下,“不要以为我们会把你当作新人照顾你,在火锅的饭桌上,大家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杜明邪魅一笑:“没错,我们不仅要欺负你火锅没肉吃,等着吧,未来还要欺负你不会吸螺丝,龙虾剥得慢!”

犹如晴天霹雳,孙翔整个人都愣住了。

“唉。”

听到一声无奈的叹息,就看到端坐在自己身边,一脸无奈的周泽楷。

这一刻,孙翔觉得自己心底似乎有什么东西被戳中了。

是吗,原来在这个大家都在愉快地吃着肉的时候,没有东西吃而感到不知所措的其实不只是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凶残的战场上自己并不是孤独的一个人!

周泽楷看着孙翔,孙翔也看着周泽楷。

在这一刻,两个没有肉吃的人,端坐在一边,产生了奇妙的共鸣。

周泽楷的瞳孔比墨还要黑,于是在此刻显得格外深邃,仿佛要把自己整个人都吸进去一样,让他深陷其中。

孙翔觉得,自己内心,仿佛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悸动,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对了。孙翔突然想到,在自己还没加入轮回的时候,曾经在轮回的官博上看到轮回队内吃火锅的照片,当时的周泽楷看起来特别优雅,一只特别好看骨节分明的手,白净修长的手指拿着筷子,缓缓拣起锅子里的菜。那时的周泽楷唇边擎着一抹不经意的笑意,那一瞬间被定格下来拍成照片,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孙翔突然有点说不清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了。

只觉得突然他和周泽楷之间,仿佛有什么在无声地蔓延。

吴启看着这两个人,无情地开启嘲讽:“吃火锅时太优雅的人下场都会很惨。”

听了这一句话,孙翔突然愣住了。

没错,他突然回忆起来了,在那张照片下面,除了有女粉丝疯狂的赞美,还有不少调笑的声音:楷皇虽然看起来很优雅,但是这样根本没肉吃啊哈哈哈哈哈哈。

江波涛笑呵呵地说:“没错,小周也不能吃辣呢。”

没错,吃火锅时太优雅的人下场都会很惨。

“咕嘟咕嘟咕嘟。”

不辣的汤底开了。

孙翔抬头,就看见周泽楷给了自己一个坚定的眼神。

随后,周泽楷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端在一盘肉,下到了白色的骨头汤锅里。

随后传来吕泊远抱怨的声音:“啊,没有辣的话完全没味道啊,怎么吃。”

那一刻,孙翔为之一振。

没错,怎么能在这时候就放弃,他翔哥,可从来不是这么轻易认怂的人!

孙翔举起筷子,看着浮上来一块肉,刚准备伸筷子去夹,就看到有人截胡,中途把这块肉夹走了。

孙翔一抬头,就看到江波涛从容不迫地把肉塞进嘴里,等他慢慢咀嚼完咽下去,才笑眯眯的开口:“抱歉小孙,辣和不辣我都觉得很好吃。”

孙翔觉得这一瞬间无法直视江波涛了。

这个男人,是火锅界的主宰者。

败了,完完全全地失败了……

“孙翔。”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孙翔一抬起头,看到周泽楷以飞快地手速捞着锅里的肉,全部夹到了他自己面前的碗里。

待捞完所有的肉以后,周泽楷举着筷子,自信地说:“我,成长了。”

他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在饭桌上一直被欺负的家伙了,如今的他,也是可以与这个饭桌上所有人抗衡的,不可忽视的力量!

“周泽楷,你好强……”孙翔看呆了,愣愣地道。

听到孙翔的话,周泽楷突然觉得内心有点雀跃,都快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想要笑出来了。

看着周泽楷碗里堆满的肉,再看看自己面前空无一物的碗,孙翔迷茫了,自己,真的有能成长到周泽楷那个境界的一天吗。

正在迷茫着,就看到突然自己一双筷子夹着许多肉放到了自己碗里。

孙翔抬起头,就看见周泽楷眼含笑意看着他。

这一刻,孙翔的鼻子酸了,眼眶泛红,控制不住热泪盈眶。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自己还能被人如此善待。

“周泽楷,谢谢你。”孙翔感动地说。

“没事。”周泽楷摇摇头。

倒不如说,帮助孙翔,看着他的脸上重新焕发出笑容这件事,让他觉得很开心。

一边吃一边看完了全程的杜明默默吐槽:“喂副队,不就吃个火锅,这两个人非要搞得这么油腻吗?”

江波涛训斥:“闭嘴,话多什么,狗粮还不够吃吗。”

 

第二次的夜宵。

 

孙翔觉得自己很不对劲。

这段时间,周泽楷对他特别关照,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他和周泽楷之间好像有一股很暧昧的气氛。

每次吃夜宵的时候,周泽楷都喜欢贴着自己坐,渐渐地,他觉得自己变得不对劲起来。

因为周泽楷的一举一动,都仿佛牵扯着他的心一样,让他淡定不能。

吃完以后,在无人的街道上慢慢往俱乐部走,夜风一吹居然还意外地凉爽。

队友们都大步走在前面,只剩下他和周泽楷默默走在后面。

孙翔突然觉得有点紧张。

他前天晚上问肖时钦:“小事情,我觉得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肖时钦一下子想到的是一个软萌妹子的形象,在短暂的错愕后问:“是上海的女孩子?”

“不是女的……”

“什么?!”肖时钦一下子震惊地差点从椅子上跌下去。

孙翔为什么一去轮回就变gay了,难道轮回……

还没等肖时钦震惊完,孙翔就一股脑地开始说:“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啊,但是我感觉我再不解决这个问题我都要疯了!他在我身边我就淡定不能,我觉得心跳得好厉害,他一靠近我,我就比打比赛的时候还要紧张,你说我是不是缺少了一点职业素养?”

“这不是职业素养的问题吧。”肖时钦无奈,“你也别管他什么想法了,你直接把你的感觉告诉他算了,这样很有你的风格啊。”

对哦!

孙翔醍醐灌顶,一下子觉得自己与其在这里纠结半天,不如干脆直接告白!

但是想得很容易,做起来真的好难啊!

现在跟周泽楷并肩走在一起,孙翔都觉得自己要紧张炸了,就听见周泽楷说:“孙翔,我……”

等一下这和计划的不一样!

孙翔一下子就慌了。

“我,喜欢你。”周泽楷说完这句话就停在原地,不继续往前走了,他低垂着脑袋看向地面,让孙翔看不到他的表情。

孙翔深呼吸一口气。

然后推了一把周泽楷的肩膀,让对方抬起头看着他。

四目相对,周泽楷愣了,孙翔,也和此刻的他一样,脸色泛着不正常的红。

“听我说周泽楷。”孙翔收回手,此刻他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和你相处的时候就特别紧张,今天晚上吃饭你给我夹菜,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手,我不骗你那一刻我整个身体都是软的。”

周泽楷抬起头,就见孙翔抬起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脸:“我每次和你在一起,整个人都莫名其妙变得酥酥麻麻的,你说这是为什么啊。”

“喜欢我?”周泽楷轻轻地问。

“那不是废话嘛!”孙翔直接吼出来了。

等孙翔吼完这句话,周泽楷直接强势地抓住孙翔的手,用自己的嘴唇轻轻碰了碰孙翔的嘴唇。

“啊……”孙翔半张着嘴,看着近在眼前的周泽楷,还没有反应过来。

正当周泽楷打算再亲一次的时候……

“啊啊啊!要不要脸啊你们!”

“当街秀恩爱,虽然没人但是你们俩能不能注意点?!”

“真是够了,下次夜宵必须队长请客,涮十盘肉!”

……

原来是走在前面的队友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停下脚步在不远处看,现在开始鬼叫了起来。

孙翔迅速低下了头,所有刚才滋生出来的勇气一瞬间仿佛都灭了。

作为两个处男,刚告白完就能接吻应该是很不错了吧,很不错了吧?!

可恶,刚才太快了都没有感觉到,这群队友怎么这么不会看气氛。

孙翔正郁闷着,就感觉自己的手被握住了。

一抬头,就是周泽楷温柔地看着他。

孙翔噗嗤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第n次的夜宵。

 

一众队友都怒了,最后还是江波涛都快维持不住自己好脾气的人设了,对他们说:“你们两个自己去隔壁桌吃。”

于是就变成了江波涛吴启杜明坐一桌欢快地吃麻辣十三香小龙虾,他和周泽楷坐一桌一起吃冰镇龙虾。

孙翔奋力剥着小龙虾的壳,但还是很辣鸡地被龙虾壳刺痛了手指。

岂可修,这可是职业选手的手啊,很精贵的好不好!

孙翔愤怒了,但是还没等他生气,就看见一只剥好的龙虾放在他面前。

周泽楷温柔地看着他,眉眼都带着笑意。

这样的周泽楷真的好帅,如果被官博小哥拍照传上微博,肯定又是姑娘们的一片嚎叫吧。

孙翔觉得自己很不行,都已经恋爱这么久了,看到周泽楷居然还是会觉得害羞。

 

我叫孙翔,是一个有实力的电子竞技职业选手。

本来以为像我这样又有个性又酷炫的boy,来到轮回之后肯定会因为自己太帅而在这个只有汉子的战队遭到队友的孤立排挤,万万没想到我不仅完美融入轮回这个战队,还在这里收获了一段爱情。

 

END.


评论(84)
热度(16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