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假如这个世界上能有时光机的话

之前六一儿童节的一个脑洞,一直拖到现在才写OTL对自己也是服了

 

假如这个世界上能有时光机的话……

孙翔第一次见到许多年以后的自己的时候,还以为对方是自己狂热的粉丝,因为对偶像疯狂的爱所以整容成了自己这个样子。

孙翔在看到一个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的时候,愣了一会,就一脸严肃地拍着对方的肩膀:“谢谢你对我的喜欢,但是我觉得整容不是什么好事情,果然还是纯天然自然的脸最好看了。”

那个长得和孙翔一模一样的人看起来很愤怒:“有没有搞错,我为什么要跑去整容,我这么帅气!”

孙翔指了指对方的胡渣,不屑地冷笑了一声:“大叔你看起来可比我苍老多了。”也许在他印象里只有叶修这种中老年人才会整天胡子拉碴。

“还有没有办法交流了,你莫不是个傻子吧!”对面那个人很生气,“我就是未来的你,我是孙翔!”

哇大哥你这话说得可以说是非常魔幻现实主义了。

年轻的孙翔傻了,未来的孙翔看起来洋洋得意,还不忘好心地科普一下:“也难怪你们不能接受这种事情,因为这是时代还没有时光机嘛。”

哇时光机哎,听起来好屌哦。

年轻的孙翔眼睛一下子亮了:“哇,大哥你从哪里搞来的?”

这种一听就很高端的玩意儿,肯定不是普通人能搞到的吧,莫非自己未来成为了一个很了不起的科研人员?虽然他现在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电子竞技选手,但是也是非常有可能在未来转业的嘛!

“哦那个啊,是我从网上买来的。”

什么,时光机这种东西已经烂大街到可以从网上买了吗!

“行了不要再扯这些没用的了,我没用身份证所以买的时光机只能支持我在这个时候待一小会。”未来的孙翔很神秘地说,“我来是想告诉你一件事情。”

不惜穿越时空要来说的事情,肯定很重要吧。年轻的孙翔也严肃了起来:“你说吧。”

“离周泽楷远一点!”

周泽楷?

年轻的孙翔跟他不熟,就曾经打过几次比赛,确实是个很有实力的选手,还有貌似长得还蛮帅的,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别的印象了。

难道说,周泽楷会成为自己通往荣耀大神之路上的绊脚石?哇塞那还是蛮严重的。

“你放心,我会提防他的,不会输给他。”年轻的孙翔郑重地点了点头。

“不是这个意思!”未来的孙翔压低了声音,声音听起来有点咬牙切齿的感觉,“他是个基佬。”

年轻的孙翔自信地笑了一声,“关我什么事,反正我是直男。”

看着曾经的自己如此不知天高地厚,未来的孙翔真的好想骂上一句“too young too naive”啊,但是无奈时间不够了,他的身体快速地消失,只剩一句“呵呵”回荡在空气里。

孙翔眼睁睁地看着未来的自己就这么一下子消失了,整个人都惊了:“天哪,这个人居然不是想骗我钱?”

 

虽然确认了那个人就是未来的自己,但是孙翔还是转眼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

直到他某一天看到肖时钦在看轮回比赛的视频。

孙翔:“哎这个周泽楷还是很厉害的嘛。”

肖时钦:“嗯。”

孙翔:“哇简直carry全场啊,带动比赛节奏。”

肖时钦:“嗯。”

孙翔:“看得出来轮回的打法就是以周泽楷为核心嘛,所以要想想办法怎么样打爆他。”

肖时钦:“嗯。”

孙翔:“对了小事情,你知道吗周泽楷是个基佬。”

肖时钦:“嗯……嗯?!”

孙翔看着肖时钦惊讶的样子,“嘿嘿”笑了两声:“看你不知道吧。”

肖时钦皱眉:“你是怎么知道的?”

“额这个……”孙翔瞬间纠结了,这要怎么说,说未来的自己网购了时光机告诉自己的?这明显不会相信吧,而且此话一出说不定肖时钦会觉得自己就是个二逼……

于是孙翔放弃了思考,直接说:“反正我就是知道!”

肖时钦看孙翔支支吾吾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就问:“你不是在黑他吧?”

“怎么可能!”孙翔怒了,“你看以后吧!这会变成一个全联盟都知道的事!”

肖时钦发现孙翔不像是乱说的样子,整个人都不好了,为什么这种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只有孙翔知道……

难道是孙翔和周泽楷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故事吗,所以孙翔刚才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因为实在是难以启齿……

肖时钦看着孙翔那张帅气的小嫩脸,第一次明白了中年父亲发现自己青春期的女儿瞒着自己偷偷早恋是什么样的心情了。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因为嘉世没机会打比赛自然也没机会遇上周泽楷,孙翔这期间也没有多提过周泽楷的任何事情,肖时钦就安慰着自己,也许是自己想岔了呢。

直达孙翔知道自己即将转会去轮回的那一天,孙翔在失落了好多天以后难得开心了起来。

肖时钦也替他感到欣慰,毕竟孙翔这么优秀的选手,去了轮回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和周泽楷配合着,轮回也会有更多新的打法吧。

就是不知道孙翔能不能磨合好,适应周泽楷的节奏呢……

嗯……和周泽楷配合,和周泽楷成为队友,和周泽楷一个战队从此以后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

肖时钦突然忽想起了尘封在自己记忆中的那件事情,居然一下子生出一种白云苍狗的悲哀。

送孙翔去机场的时候,可能是因为肖时钦的表情太过纠结,孙翔还挺感动地给了肖时钦一个拥抱:“小事情你居然这么舍不得我吗!放心我们虽然不是队友了但是我会经常联系你的,以后赛场上见嘛!”

肖时钦如同一个老父亲一样殷殷嘱托:“孙翔,听说轮回有点gay,你要保护好你自己……”

孙翔马上挺直了腰杆,让肖时钦微微抬起头仰望他,给了肖时钦一个“不必担心”的眼神:“放心吧小事情,他们gay不动我的。”

就这样,孙翔带着肖时钦的担忧加入了轮回战队。

杜明对于孙翔的到来特别激动,拍着孙翔的肩膀说:“孙翔不用怕,以后你就是我永远的兄弟!”

在轮回当了这么久的社会底层,终于来了个新人能跟他一样啦哈哈哈!

孙翔被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到了,表面那么霸气的轮回天团私底下难道都是这种画风吗?

杜明同学表示,我们轮回就是这么和谐友爱的大家庭呢!

夏休期出去短途旅游了两天的周泽楷居然还给战队的队友带了纪念品,乐呵呵地发给队员。

看到孙翔的时候,周泽楷愣了一下,正巧孙翔也朝他看过来,四目相对眼神交汇的一瞬间,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一样。

周泽楷递给孙翔一个小盒子,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给……”

“我也有份啊?”孙翔受宠若惊,第一天来这个战队居然就有礼物的吗?

捧着包装精巧的小盒子,孙翔感觉自己被攻略了。

这跟孙翔之前的战队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家都是各自训练,从来不过问私事,更有甚至还天天冲自己翻白眼,搞得自己欠了他钱一样,没错说的就是苏沐橙。

晚上回到自己的宿舍,安顿好了之后孙翔掏出周泽楷给他的盒子,居然是一盒巧克力,孙翔拆开以后尝了一颗,居然还挺好吃的。

想到早上周泽楷给自己礼物的时候好像还挺不好意思的,孙翔突然觉得周泽楷这个人好像还是挺不错的嘛。

等等,他好像忘记了什么……

孙翔突然想到几年前,未来的自己跑来警告自己离周泽楷远一点什么的……

未来的自己真的是莫名其妙啊,周泽楷这么好一个人,不能因为人家是基佬就歧视他远离他啊,这都什么年代了真的莫名其妙。

孙翔暗自下定决心,不管周泽楷喜欢妹子还是汉子,自己都要做他永远的好伙伴!

 

孙翔训练到一半,放松了一下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接着就看到一杯水放在自己面前。

一抬头,就是周泽楷腼腆的笑容:“水。”

“喔,谢谢。”孙翔看着周泽楷的这张帅脸,突然觉得网上评周泽楷的这张脸为联盟第一脸还真不是没有道理的。

孙翔悄悄瞄了周泽楷一眼,正好周泽楷也在看他,看到孙翔朝自己看过来露出一个傻不拉几的笑容。

孙翔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有点狼狈地回过头看着电脑,仿佛在掩饰什么一样开始操作了起来。

等平复了自己莫名其妙激动的心情才悄悄把水咽下去,看着自己桌边的水杯,又回想起周泽楷的那个笑容,孙翔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不正常。

擦,吓死翔哥了,刚才那是不是有点心动了一下?

是基佬属性带传染的,还是周泽楷个人魅力太强大?

反正无论是哪一种,看起来都不是什么好事情!

他可是一条笔直的直男啊!

 

周末晚上上映了新电影,主演是个比较大牌又演技在线的明星,想想孙翔刚来轮回就是磨合训练,好像也没怎么出去玩耍过。而且大家最近训练状态也都还不错,作为一个关心队员的好队长,自然问了一句:“新电影……”

江波涛:“队长说周末有新电影上映,问大家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周泽楷很期待的看着孙翔,孙翔心里有鬼,受不了周泽楷这种pikapika的小眼神,马上心虚地说:“啊集体活动,好啊好啊我去。”

江波涛却说:“我这个周末想回家一趟,我就不去了。”

方明华:“嗯,我也要回家陪老婆。”

吕泊远:“我这种宅男不是很想出去啊……”

吴启:“啊抱歉队长,我不是很想看这部电影。”

杜明:“我要去医院一趟……”

“啊杜明,你终于打算去医院治你的痔疮了吗。”吴启揶揄的声音。

“什么鬼啊我是去补牙好吗!还有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我有痔疮?!”杜明羞愤欲死。

吕泊远吐槽:“因为你每次上厕所都很慢啊……”

……

于是话题一下子就变成了了杜明到底有没有得痔疮上。

看着吵闹的众人,周泽楷对孙翔说:“那就,我们两个……”

“嗯我们两个人……”孙翔瞪大了眼睛,“等等我们两个人?!”

周泽楷点点头:“嗯,他们都,不去。”

孙翔一下子觉得事态变得很严重,自己居然马上要和周泽楷两个人去看电影?!两个汉子,其中一个貌似还是基佬!

但是自己刚刚答应下来,不能马上说不去吧,那岂不是打周泽楷的脸?!

孙翔咬牙:“好,去。”

然而孙翔没想到,事态还可以更加严重一点。

因为,这他妈居然是一部恋爱片!而且居然还演的挺好看!

看着女主角傻乎乎却又直白可爱地对男主角表白,孙翔还看得挺感动的,回想他过去的十几年人生,居然从来都没有谈过一次恋爱,甚至连那种恋爱的萌动都没有过!

啊不对,好像还是有一次的,那可不就是前段时间被周泽楷迷晕了吗,心里稍微小鹿乱撞了一下吗。

孙翔想着,心情特别复杂,自己第一次差点喜欢上个什么人,居然就是周泽楷,一个汉子,貌似还是个基佬。

这怎么和自己的人生规划出入有点大呢,软软萌萌的妹子在哪里,为什么没有一个像电影里那样可爱的妹子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

啊周泽楷虽然不像电影里的女主角一样可爱,但是却像男主角一样帅啊。

停停停,孙翔你这种想法很危险啊!一定要坚定自我,宁折不弯啊!现在是一条笔直的汉子,未来还要做一个笔直笔直的汉子!

也许是孙翔太纠结了,周泽楷转过头,就看到孙翔炯炯有神目不转睛眼睛眨都不带眨地盯着自己看,周泽楷也惊了,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电影进入了高潮的部分,恋爱的甜蜜蜜的音乐响了起来,周泽楷想把手放在扶手上,结果手一放上去,就感受到扶手上还有一只手。

孙翔整个人都惊呆了,周泽楷发现自己也在看他,然后他也看着自己,居然还顺势牵了自己的手?!

在少女心爆棚的BGM中,孙翔感受到周泽楷的手跟自己的手触碰在一起,这种切实的触感,让他整个人的心都乱了,脑内似乎都有点缺氧。

这是什么鬼场景啊,空气中仿佛充满了少女漫画中的那种粉色气泡!

孙翔马上把手抽回来,举在空中,被后排的观众骂了一句后孙翔急忙把手放下,瞪着周泽楷。

由于孙翔的反应实在太大,吓了周泽楷一跳,周泽楷想道歉:“对……”

可惜一句“对不起”还没说完,孙翔就生气地转过头去了,一个人气呼呼。

想想小事情那个时候的忠告真的没错啊,轮回战队特别gay,在轮回待着待着不自觉就变gay了,怎么那么吓人啊!

而且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刚才那一刻,孙翔真的超紧张,那种感觉,不是跟电影里面的女主角刚发现自己喜欢男主时候的样子一模一样吗!

啊啊真的好气哦,想他翔哥这么笔直的汉子,居然就这么弯了,就这么弯了,就这么弯了??

孙翔不断深呼气,唉,心跳得太快了,脸肯定也很红吧,快点在电影院亮灯之前平静下来啊。

周泽楷在座位上有点懵逼,刚才发生什么了?

黑人问号啊。

 

自从上次的影院牵小手事件之后,孙翔看周泽楷总有一种淡淡的羞涩,都不好意思接触周泽楷,甚至都不好意思有眼神交流了。

但是这一切在周泽楷眼中,就是那天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孙翔和自己之间总有种淡淡的尴尬。

这可咋整啊,还要比赛呢,队员内关系出现裂痕了那还玩什么。

于是晚上,周泽楷主动邀请孙翔一起去打球。

周泽楷问了大家一句:“打球,额……一起?”

马上得到了大家热烈的呼应。

杜明碎碎念:“哇这队长和孙翔两个人简直是作弊啊,个子这么高的简直狂虐我们好不好。”

江波涛无情地吐槽:“没有哦,可能只是因为杜明你太矮了吧。”

“我也没有矮很多吧!”杜明跳脚。

最后在杜明的强烈要求下,变成了孙翔和周泽楷一队,他们剩下的所有人一队。

孙翔特别无语,这才是真的不公平规则吧!

但孙翔这人有一点特别好,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特别认真,无论是打荣耀,还是打篮球都是一样的。

在周泽楷周围都是人的时候,孙翔伸出手:“周泽楷,传给我!”

周泽楷利落地把球传给孙翔,弧线很完美,只是很不完美地,“砰”地一下砸在了孙翔的脑门上。

孙翔被砸整个人重心不稳一屁股摔在地上了,我去周泽楷传球使这么大劲干什么啊!

而且把自己撩弯了以后就用球砸自己,是不是渣渣啊!

嗯不对,一般偶像剧里面,男主角不是经常欺负女主角,看女主角朝自己生气的样子吗,还有故意用篮球砸女主角,好用照顾的借口拉近自己和女主角之间的关系什么的。

呵呵,周泽楷,你这个心机男,你的所有套路都被翔哥看透了!

孙翔觉得自己仿佛抓住了盲点,用很睿智的眼神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站在原地心慌慌,怎么办,砸到孙翔了他会不会生气啊?

 

 “副队,我们去上厕所吗?”孙翔站在江波涛边上,江波涛不由得感受到了一股压迫感,让他只能说:“好啊……”

江波涛本来以为孙翔这孩子大概是有什么事情想跟自己说呢,谁知道这孩子居然真的只是拉他进了厕所,脱裤子打算上厕所啊!

站在小便池前江波涛也无语了,孙翔这是想干什么,和自己比大小吗?

“副队……”

听到孙翔的声音,江波涛一下子精神了,终于到了他最喜欢的谈话环节了:“怎么啦,最近觉得自己状态不够好有压力了吗。”

“不是,关于感情方面的。”孙翔回想起什么一样,脸上微微发红。

喔唷!江波涛一听这话,一看到孙翔这种被恋爱困惑的样子就迷之兴奋,整个人都八卦了起来:“什么感情,小孙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差不多吧……”孙翔一边回忆一边说,“我觉得队长对我挺奇怪的。”

“嗯,关小周什么事情?”江波涛搞不懂了,不是孙翔的感情故事吗,为什么要扯到队长身上。

难道说……是孙翔和队长同时喜欢上了同一个妹子,现在孙翔担心队长会横刀夺爱吗?

天哪,他想看的是纯情小男生的恋爱故事,不是这种狗血三角恋,而且偏偏是队内最帅的两个人,难道说复杂的爱情故事永远只存在于颜值高的男生身上吗?

这个世界真的好残酷。

没等江波涛吐槽完,孙翔就说:“副队你难道都没有感觉的吗,队长他出去旅游的时候会给我带小礼物,平时训练的时候只给我倒水,周末的时候约我出去看电影吃饭,经常约我出去打球,甚至还用篮球砸我的脸!”

江波涛觉得简直槽多无口:“额,我觉得这大概是队长对新队员的关心……还用最后那个,小孙你不生气吗?”

“呵。”孙翔邪魅一笑,撩起自己额前的碎发,给江波涛展示那个红印子,“这不就是经典的偶像剧套路吗,周泽楷想以此吸引我的注意力,全都被我看透了!”

江波涛试探着问:“小周这是在套路你吗?”

“副队,枉我平时觉得你还挺机智的,怎么这么明显的事情你居然都看不出来。”孙翔的眼神很是失望。

江波涛突然觉得很扎心,被孙翔质疑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什么的,简直不能忍!

突然,江波涛想到孙翔刚来轮回的时候,孙翔收下礼物拎着行李跟着大家进战队的时候,他俩看着孙翔的背影,江波涛说:“其实一开始还挺担心孙翔会不会像外界说的那样目中无人不可一世,现在看来其实还是挺好相处的嘛。”

周泽楷有点脸红:“好可爱……”

江波涛:“???小周你????”

江波涛那个时候陷入了巨大的震惊中。

现在看着孙翔为爱情迷茫的样子,江波涛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小孙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要不你去跟队长表白?”

 

在得到了身边的人(其实只有副队)的支持后,孙翔简直恨不得立刻冲过去抓着周泽楷向他表白,但是让他稍微矜持了一小下的原因是,他还记得未来的自己特地穿越时空告诉自己离周泽楷远点。

为什么呢,难道周泽楷是个渣男,让自己受了情伤,于是未来累感不爱的自己来告诫自己离周泽楷远一点吗?

脑补了一下自己被骗钱又骗身,骗财骗色之后心累得决定不再爱任何人的样子,就觉得心如刀割。

孙翔没想到,自己还没来得及纠结多久,那天晚上自己回宿舍,发现自己房间居然有个人,孙翔悄悄走过去一看,惊讶道:“周泽楷?”

那个人点了点头:“嗯。”

虽然确实有一张和周泽楷一模一样的脸,但是眼前的人穿着一身西装,而且眼角还有点细微的皱纹,还是有点变化的。

“不对,你不是周泽楷,莫非你是……”孙翔皱皱眉,“周泽楷的爸爸?”

那个人看起来无语了一瞬:“我是未来的周泽楷。”

孙翔有些惊讶:“哇,你比现在的周泽楷会说话哎,现在周泽楷还没一口气说过这么长的句子呢。”

未来的周泽楷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孙翔急忙问:“等等,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未来的周泽楷好脾气地点点头:“嗯。”看着他那个样子,孙翔感慨,跟现在的周泽楷一模一样啊,这么多年都没什么变化,老妖怪啊。

“你是不是个渣男,让我受了情伤?”

未来的周泽楷很惊讶,又很无语,只能否认:“没有。”

“那为什么未来的我让我离你远一点?”

周未来的泽楷苦笑了一下:“大概……是,安全感不够?”说完翻出钱包,给孙翔看了看夹在里面的照片。

那是一张合照,上面他俩牵着手,站在某处景物前笑得傻不拉几的,但是又很幸福的样子。

“你喜欢我吗?”孙翔问。

“喜欢。”未来的周泽楷特别认真地回答,“一直,永远。”

 

在未来的周泽楷走了以后,孙翔一个人在床上躺了一会,他现在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了,确实是喜欢周泽楷没错。

而且既然周泽楷不是个渣男,自己未来又确实和他在一起了,那他还怂个什么啊!

明天到底该怎么讲,怎么样的告白才显得真诚,还特地上网搜了超感人情诗写在手上,打算明天给周泽楷一个最感人的告白!

然而,孙翔发现自己还是很傻很天真。

早上在食堂看到周泽楷,孙翔很不客气地上前一步:“喂周泽楷,你给我站住。”

周泽楷:“……早。”孙翔这是什么意思啊,莫非是要教训自己,不会还在记恨前天自己用篮球砸了他的脑袋,不会吧都过了两天了……

孙翔一下子什么都忘了,也忘记了手心的小抄,忘记了昨天晚上看的那些情诗,脑袋仿佛一片空白,这感觉比他第一次打荣耀职业比赛的时候还要紧张。

最后只能憋出一句:“我……我喜欢你。”看着周泽楷,孙翔坚定地又重复了一遍,“周泽楷,我喜欢你。”

本来以为孙翔是要给自己点颜色看看,没想到孙翔居然跟自己告白,周泽楷一下子激动得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也是。”周泽楷特别开心,“喜欢你。”

也许是从第一次见面时就喜欢上了这个人,也许是被他的自信,被他的光芒所吸引,孙翔,非常感谢你能喜欢上我,非常感谢你能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要知道,总有这么个人。

人生最幸运的事,莫过于你喜欢的人,刚好喜欢你。

 

孙翔感激地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副队,谢谢你,如果不是你的鼓励我们怎么能这么快在一起!”

被迫吃了一嘴狗粮的江波涛内心很骄傲,表面还是要谦虚一下的:“哎呀哪里哪里。”

可惜孙翔忘记了,虽然没用上,但是他的手心可是记满了情话,刚才一紧张手出汗,字迹糊成了一团,拍江波涛肩膀的时候全部糊到江波涛的肩膀上去了。

江波涛看着自己新买的T恤上肩膀处一片黑色的墨迹,愤怒了:“孙翔,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助攻吗!”

 

在孙翔回到过去的第一时间,周泽楷就知道了。

自然也能猜出这是为什么,大概是自己给孙翔的安全感不够吧,尽管他们已经在一起这么多年,但是最近,他可能确实因为工作而忽略了孙翔。

也许爱会经过时间的流逝,每天就消磨掉一点,他相信他们彼此那么相爱,一辈子到头,都会是爱的。

不过是每天少爱一点罢了。

但是这却是周泽楷所不能接受的。

周泽楷愧疚地亲吻着孙翔的眼角:“对不起,我爱你。”

孙翔却是很害怕地马上蹦了起来:“周泽楷!我跟你说你今天无论怎么样我都不答应做了!”

“……”

“我俩都中年了,不能再像年轻时候那样天天搞了好不好,我最近真的都有点吃不消了!”

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只知道现在道个歉是肯定没错的:“对不起?”

“你前天一晚上搞了我三次,你当是我二十多岁那会?气得我还跑回去警告原来的自己离你远点。”孙翔怨念,“我发现了就是因为我主动告白,你才这样为所欲为,如果是你向我告白,说不定就是我在上面了我跟你讲!”

周泽楷:“……”

孙翔想了想,跟周泽楷商量:“要不这样你看行不行,以后我们三天来一次?”

周泽楷突然松了口气,孙翔拉着他:“喂,你这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啊?”

每天都少爱一点?不存在的。

恩爱得不得了呢好不好。

 

END.


评论(23)
热度(6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